无障碍说明

全球超级富豪人数增长过快 高盛的财富顾问忙不过来了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如果你是高盛集团的财富顾问,那么你的业绩会很好,因为该行已经跟不上超级富豪客户增加的速度了。

总的来说,高盛的业绩表现极佳。数据显示,这家银行去年的营收高达321亿美元,其中并不包括该行固定收入交易业务。20日,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在瑞信集团会议上表示,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业务表现尤其好,2017年长期资产增加了170亿美元,2016年增加值为120亿美元。

布拉克费恩说:“世界似乎在以更快的速度创造富豪,而我们的财富顾问队伍壮大的速度较慢。”

在新闻发布会上,布兰克费恩说:“财富创造的速度正在加速。鉴于高盛的产品和品牌优势,我们还没有看到财富管理市场增长的极限。”

高盛旗下仅有700多名私人财富顾问,2017年这些顾问每人平均创造了450万美元的营收。布兰克费恩补充说,这要比其他大型银行竞争对手高很多。数据显示,私人财富顾问为高盛创造了31亿美元营收。

尽管摩根士丹利拥有15700多名顾问,但是该行的私人财富管理业务表现却不如高盛的好。去年,摩根士丹利的每名顾问平均为该行创造了110万美元的营收。

高盛在为超富客户服务方面花费了很多的心思。虽然该行为大众客户提供了在线借贷平台Marcus,但其私人财富管理服务所需的最低投资额为1000万美元。据悉,高盛的私人财富管理客户通常都至少投资5000万美元。

去年3月20日,高盛在官网上发出招聘启事,称正在推进全新的自主智能投顾产品的建设,招聘岗位主要是想通过建一个自动化的投顾平台,来服务资产在100万美元或以下的“大众富裕阶层”。曾经仅服务于资产达500万美元以上用户的高盛私人银行也不得不俯下身来面对更加广泛的财富管理市场。

根据美国金融业管理局(FINRA)的官方定义,智能投顾,是指具有人工智能的计算机程序系统根据客户自身的理财需求,通过算法和产品搭建数据模型,来完成传统上由人工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根据高盛统计,截至2016年底,智能投顾所覆盖的资产规模已经高达2万亿美元,但在67万亿美元的财富管理市场中,这无疑仍只是沧海一粟。

对于高盛来说,幸运的是这个世界正在创造更多的超级富豪,而且该行已经跟不上富豪增加的速度。根据瑞信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当前全球大概有3600万超级富豪,十年前为2700万。到2022年,全球大富豪的人数有望增至4400万。

布拉克费恩说:“世界似乎在以更快的速度创造出更多的富豪,而我们的财富顾问队伍壮大的速度较慢。”

这位高管声称,为了在富豪客户争夺大赛中胜出,到2020年高盛的财富顾问人数将增加30%。(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rnice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