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澜之家在大众点评上卖衣服 说好的一小时送达呢?

海澜之家(12.760, -0.30, -2.30%)在大众点评上卖起了衣服,但真有人买吗?

说好的一小时送达呢?

赵晓娟

你会去经常点外卖和查评价的大众点评网买一件海澜之家的西服或者衬衣吗?

据亿邦动力网自海澜之家内部人士处获得的消息,在大众点评与海澜之家展开合作后,美团外卖即将成为服饰电商订单的主力配送者,海澜之家在大众点评上的订单也将由美团外卖前往海澜之家线下门店拿货,并在一小时内送到用户手上。这一业务即将在春节后上线。

打开大众点评APP搜索海澜之家,会出现海澜之家品牌馆及上线的53件商品,并提供附近店铺位置信息和评价。点击具体商品,弹出的只有“立即抢购”,丝毫不留放入购物车的犹豫机会。

海澜之家品牌馆界面

界面新闻记者随机购买了一件商品。跟所有购物网站的流程相似,选择颜色和型号后,即进入支付环节。但大众点评海澜之家品牌馆目前仅支持微信支付,并需要在15分钟之内完成。下单40分钟之后,该订单未能像外卖订单一样有快递员抢单,也未显示配送时效。

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发货的迹象

从售卖和配送逻辑来看,应该是品牌在大众点评的店铺依据配送地址就近安排门店送货。北京地区,海澜之家目前在该平台上拥有64家店铺。

一名海澜之家SOHO现代城的店员告诉界面新闻,公司会统一根据线上订单安排由哪家门店配送,并不一定遵循就近配送的原则。目前为止,她所在的店面还未接到来自大众点评网的订单,“机器开着的,但还没有订单”。她建议如果顾客距离门店不远,最好在店内选购、试穿,以避免退换货产生的不便。

其实,海澜之家并非第一个入驻大众点评上的服饰品牌。在大众点评的购物一栏中包含了服装、箱包、鞋靴、珠宝等多个类目,其中优衣库、H&M等快时尚品牌还出现在首页,甚至还能看到Burberry、CHANEL等奢侈品牌。

大众点评网站的购物品牌区

区别于海澜之家,这些品牌多以品牌馆、商品展示、店铺指引和评价为导向,具体商品也只是提供颜色、价格等信息,没未设置购买按钮。

对于海澜之家而言,走量大概也并非其入驻大众点评的初衷。亿邦动力网援引一名外卖平台人士的分析称,通过外卖平台为线下服装门店提供销售支持,逻辑上看起来可行,不过点评和外卖的性质还不太一样,点评更多以广告的形式来做,外卖更多是O2O,而且送服装的成本也需要评估。

截至发稿,界面新闻记者仍未收到下单的产品,说好的一小时送达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