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西召开国资委会议 18家省属国企签业绩“军令状”

中国证券网讯2月24日,山西省国资委在山西太原召开省属企业、市县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在会上表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仍然是山西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力抓好。山西省国资委主任郭保民在会部署了2018年山西国资改革七大重点工作。18家山西省属企业在会上签订经营业绩考核目标责任书。

王一新表示,要客观冷静地看待当前山西国企国资改革形势,必须充分肯定一年来山西国企国资改革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把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的长期性、复杂性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坚定信心,咬定青山,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以一以贯之的定力,把改革进行到底;要紧紧抓住契约化管理这个“牛鼻子”,通过科学鲜明的考核导向,牵引省属企业全面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让考核“长牙齿”,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的基本遵循,对省委管理的重要骨干企业名单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把考核结果作为确定薪酬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国资监管的权威性、有效性;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通过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

山西国资委主任郭保民在会指出,2018年山西国资改革有七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着力抓好深化国企国资改革行动方案落地见效,全面推进改革任务落实;

二是着力打赢剥离企业办社会攻坚战、瘦身健体“处僵治困”攻坚战和风险防控攻坚战,创优企业发展环境;

三是着力推行契约化管理,“一企一策”强化目标考核;

四是着力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国有资本投向,加快“腾笼换鸟”成交落地,继续推进专业化重组,整合金控类企业,加快新公司规范发展,构建转型发展格局;

五是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促进产融结合,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稳步探索市场化选聘,激发改革转型动力;

六是着力强化国资监管,从严国资监管,优化监管方式,加强监事会监督,突出投资监管,加强监管协同,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监管效能;

七是着力加强生产经营管理,确保企业平稳发展。

作为会议重点议程之一,山西国资委与省属企业“一企一策”签订2018年度经营业绩目标考核责任书。据郭保民介绍,责任书中考核要体现四个着力点:着力推进企业更加专注主业,进行专业化经营;着力补齐管理短板,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着力加大企业创新,促进产品技术转型升级;着力提升资产证券化,在资本市场上有更大作为。

此外,此次会议上还提出众多与产业及资本市场相关的具体要求,如2018年重点完成燃气、现代化工、水务投资等专业化重组,启动焦化、煤机装备、电力、现代物流等领域企业重组。(郭瑞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