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獐子岛再发关注函

獐子岛再收关注函。关注函称,2018年2月22日,央视财经对你公司底播虾夷扇贝死亡事项进行了报道。我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请你公司就相关报道进行核查。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中小板关注函【2018】第61号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 月 日,央视财经对你公司底播虾夷扇贝死亡事项进 行了报道。

我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请你公司就相关报道进行核查, 并重点就以下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媒体报道称“这次扇贝死亡的第一个原因还是投苗问题。由 于集团进苗资金紧张、信誉每况愈下,所以公司买不到好的扇贝苗, 收成大打折扣”、“有很多扇贝苗在投放之前就已经死了”。

请结合你 公司经营计划,说明2014年以来虾夷扇贝的投苗情况,包括但不限 于进苗资金投入(包括投入金额、增减比例及原因、是否符合公司经 营计划等)及扇贝苗成活率情况,并请核实是否存在“很多扇贝苗在 投放之前就已经死了”的情形,如存在,请说明原因及合理性,以及 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媒体报道称“扇贝大面积绝收的第二个原因可能是长期不合 规的捕捞方法,违禁耙网已经破坏了海底生态”、“公司为了节约成本, 不惜使用破坏海底生态环境的耙捞法”。请说明你公司长期采用的捕 捞方法,上述捕捞方法是否与公司制度、行业惯例一致,是否有利于 海底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并请提出充分的客观依据。 、媒体报道称“扇贝大面积绝收的第三个原因是:2016年和2015 2年,一直过度采捕,扇贝断代,到了2017年年底,已经没有多少扇 贝可以收获”。

请结合虾夷扇贝生产周期,说明公司各海域近五年的 历年播苗时间、采捕时间及其对应关系,是否存在过度采捕的情形, 如是,请说明采捕的具体情况与对公司的影响;如否,请提出充分的 客观依据。 、媒体报道称你公司“11月份就发现接近90%死亡”、“11月份 发现扇贝死亡之后,公司还曾给各级管理人员开会,要求大家不要向 外泄漏”。

请说明以下问题:

你公司于2017年11月、12月、2018年 月采捕扇贝的具 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海域名称、底播年度、平均壳高、数量、平均 重量、平均亩产等,并请对比历史采捕数据说明上述采捕情况是否存 在异常情形,如是,请说明未予及时核查并披露的原因;如否,请提 出充分的客观依据。

媒体所述你公司于2017年11月份就发现存货异常情况并要 求员工不得向外泄漏的情况是否属实,你公司是否违反了信息披露的 相关规则,并请你公司自查前期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及 时、公平,是否存在重大遗漏或者误导性陈述的情形。

2014年,受北黄海冷水团异常变化的影响,你公司部分海域 底播虾夷扇贝发生重大损失,对此,你公司成立了海洋牧场研究中心, 每年投资不少于000万元研究海洋生态环境风险防控等。请说明截 至目前海洋牧场研究中心的投入金额、运行情况、是否达到预期效果 及其依据。

媒体报道称你公司“员工监守自盗,公司资产严重流失”。请 说明你公司在采购业务、资产管理、销售业务等方面是否建立了相应 的内部控制制度,以及上述制度的具体执行情况与有效性,同时请核 查你公司是否存在媒体所述员工侵占公司财产的情形,并予以详细说 明。 、媒体报道称你公司第二大股东北京吉融元通资产管理有限公 司 和岛一号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和岛一号投资基金”)“精准”减 持。请详细说明和岛一号投资基金减持你公司股份的收益情况,并结 合其买入与卖出价,说明其选择减持时点的原因与合理性,并进一步 说明其在减持股份前是否知悉你公司存货异常情况。 、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问题。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18年 月26日前将 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大连证监局上市公司监 管处。 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 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 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2018年2月23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