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深铁路(601333.SH)广深铁路股份(0525.HK):市场调整提供买入机会,重申推荐

机构:中金公司评级:维持推荐目标价:6.1港币公司近况自我们 2017 年 12 月 28 日上调 A 股评级至推荐(H 股维持推荐), 广深铁路 A/H 股 8 个交易日累计上涨8.4%/17.3%。受近期市场波 动影响,股价出现调整,目前 A/H 股对应 2018 年 1.1 x/0.9x P/B,已回落至评级调整前水平, A 股市净率低于历史均值。考虑到 2018 年客运提价或将大概率落地、中期土地价值释放及铁总资产注入三重预期带来的良好前景,重申推荐。评论普客提价条件已成熟,客运提价确定性高:2016 年 12 月 1 日, 发改委开展对铁路普通旅客列车运输定价成本监审。作为参考,管道天然气定价成本监审全过程持续了 10-11 个月。因此我们预 计铁路普客监审有望近期结束。作为三家上市铁路公司中唯一专注于客运业务的上市公司,我们预计广深铁路有望成为普客提价 的最大受益者。我们的敏感性分析显示 10%-40%的运价提升将增 厚2018 年盈利 16%-43%,增厚经常性盈利 29%-118%。土地综合开发价值待挖掘:2017 年 12 月 27 日公司公告拟将位于 广州市天河区的广州东石牌旧货场约 3.7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有偿交储开发,其产生的利润预计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利 润的 50%以上。根据广深铁路 2017年上半年业绩会披露信息,其 拥有广州至深圳间铁路沿线所有土地使用权,总面积约为 1,300 万平方米。假设可开发面积占比30%,假设不同的土地用途,广 深铁路拥有的土地价值可达 30~400 亿,考虑到后续开发价值,我们认为若公司继续推进旗下土地的综合开发,将大幅增厚其盈利。铁路改革提速,资产注入可期:2018 年 1 月 2 日召开的铁总工作 会议确定了“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社会优质资源,构建市场化运行机制,促进铁路资本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的改革 方向,我们认为随着铁总改革提速,公司有望获得新资产注入,进一步盘活铁路资产,提升盈利能力。估值建议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目前 A/H 股对应 2018 年 20.5x/17.3x P/E, 若考虑 2018 全年普客提价 25%,则A/H 股市盈率降为 14.2x/12.0x P/E。结合公司大量土地储备潜藏的价值与普客提价预期,重申推 荐。A/H 股目标价分别为Rmb6.5/HK$6.1。风险土地交储进程遇阻,普客提价进程不达预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