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孙宏斌缺席 融创还会支持乐视吗

腾讯《一线》 李思谊 李超

2月23日上午,在安保严密的京郊度假地云泽山庄,乐视网召开了新年第一个临时股东大会,这次会议议题包括修改公司注册资本、人事变动和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等。

本次会议,孙宏斌并未出席,有股民表达了对其缺席的失望,乐视网方面澄清,孙宏斌缺席主要源于其行程安排,并不代表对乐视的态度。

会议中,一位张姓股东表示,自己购买了5000万元乐视网股票,目前1700万元面临平仓风险。中小股民最为关心的仍然是贾跃亭陷落后带给乐视网的连锁反应。

对于关联交易和应收账款等贾跃亭历史遗留问题,刘淑清回答道,乐视网方面正在积极沟通,但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赵凯表示目前“新乐视”和贾跃亭,以及与其在国内的两位代理人甘薇和贾跃民之间的沟通非常顺畅,但质押股票的处置权在于贾个人,上市公司只能在合适的时机履行信批责任。张昭则希望外界看待乐视的发展应该更长远一些。

在提及乐视网2018年业绩问题时,刘淑清表示,增长点主要还是来自主营业务,家庭互联网的经营能力,但是,现场仍然有股民对上市公司以乐视电视为核心的模式表示怀疑,包括手机终端对电视终端的冲击以及乐视版权优势的丧失,对此,乐视方面并未作出过多细节方面的回答,只是表示乐视未来会越来越健康,会给投资者创造更多空间。

就在乐视股东大会举行期间,财新报道称,乐视网复牌以来,虽然上市公司和交易所不断警示风险,但博弈资金仍不断涌入。据记者了解,由于机构层面被监管层窗口指导不得任意平仓,造成自然人股东数量在乐视网复牌后快速上升,这也意味着游资和散户成为主要接盘力量。在乐视网债务情况和重组不明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市场风险并无泄洪,反而有所集聚。

乐视网股价早间也表现强势,乐视网盘中一度涨停,截至午盘乐视网涨幅9.67%,报5.33元/股。

1.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六大议题

《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议案》,《关于修改议案》、《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议案》、《关于聘任杨晴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议案》、《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议案》和《关于提名王雷让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2.孙宏斌缺席

本次会议,孙宏斌并未出席,有股民表达了对其缺席的失望,乐视网方面澄清,孙宏斌缺席主要源于其行程安排,并不代表对乐视的态度。

实际出席人员包括乐视网董监高成员包括乐视网董事、总经理刘淑青,乐视网董事、乐视影业董事长张昭,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乐视网董秘赵凯,以及监事会主席吴孟,监事田炳信。

除孙宏斌缺席外,张昭也因故迟到。

3.与贾跃亭之间沟通的进展

刘淑清表示,乐视网方面正在积极沟通,但仍然没有实质性进展,赵凯表示目前“新乐视”和贾跃亭,以及与其在国内的两位代理人甘薇和贾跃民之间的沟通非常顺畅,但质押股票的处置权在于贾个人,上市公司只能在合适的时机履行信批责任。

4.关联交易与应收账款的处理

乐视网表示,应收账款对乐视网肯定有影响,但乐视超级电视具有很强的优势,未来会向好发展,关联交易问题则在寻求解决方案,但目前没有实质性进展。刘淑清表示乐视网未来主要增长点还是来自于主营业务,家庭互联网的经营,将乐视的互联网基因和文娱的方向很好地结合。

5.乐视影业注入失败对乐视网的影响

乐视网方面表示虽然乐视影业终止注入,但并没有改变乐视网的发展方向,乐视影业的注入失败是客观原因导致,张昭在回答股民提问时表示,乐视网目前的困难是巨大的,但希望大家看得更长远一些,方向没变但不着急走。

6.戒备森严的股东大会

乐视网本次临时股东大会被安排在京郊的云泽山庄,大会前一天晚上,山庄客房被告知已被上市公司全部订满,门卫会对每辆进出车辆严格检查。会议当天,保安密布会场内外,进入山庄大门和会议室均需验证身份,每位股东进入会议室均由相应人员陪同,会场内的位置都事先安排就序,标有实名铭牌。

7.被套股民出席

在会议现场,一位张姓乐视网股民表示,自己购买了5000万元乐视网股票,目前1700万元面临平仓风险。

8.融创会否支持乐视? 乐视网:目前急需解决资金问题

现场股东提问:“上市公司或融创后续有没有什么资源来支持公司发展?”

针对这一问题,公司总经理刘淑青表示,目前还是急需解决资金问题,其他资源也不断地在匹配,公司已经做了相关公告。

回顾乐视危机始末

乐视网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0.9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3.67%,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6.52亿元。 报告显示,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股份1,024,266,644股中,处于质押状态的有1,019,540,000股,质押比例高达99.5385%。 总经理梁军和高级管理人员高飞、张旻翚、蒋晓琳、杨永强宣布辞职。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致新已办理完毕名称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更名为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新乐视智家(原名:乐视致新)的法定代表人由贾跃亭变更为了CEO张志伟。目前新乐视智家的董事长为刘淑青,孙宏斌、张昭、张志伟为董事,隋伟为监事。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融创系刘淑青为公司总经理,同时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淑青。 刘弘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副董事长职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