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标普:零售投资者将成比特币泡沫最大受害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CityA.M.周一(2月19日)报道,标普近日表示,如果加密货币整体崩盘,零售投资者将受损最重,而全球银行则无大碍。

标普的一份报告表明,比特币泡沫的破灭对全球金融稳定性影响不大,因全球银行持有比特币数量有限,同时它们到目前为止都对加密货币保持谨慎态度。

“在加密货币价值修正中,我们认为零售投资者将感受最深,因为我们了解到,这类投资者主导着这一市场的主要活动。”报告中写道。

只有当银行对加密货币资产的观点逐步随着全球监管部门采取行动而改变,这种情况才会有所变化。但标普相信其目前加密货币还不能称之为一种资产类别。

标普分析师称:“加密货币更像是一种投机工具,而非资产类别或货币。我们现在认为这种货币版本具有许多传统泡沫的特性。”

但如果央行介入,各大银行所面临的形势将会扭转。

标普表示:“我们认为以央行为背景创立的加密货币可能将会改变这一市场的整个局势。这并不意味着银行会消失,而将意味着它们营业的方式将发生重大转变。”

而正像许多权威机构一样,标普也认为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区块链将打破银行的运营常规。

标普的报告声称:“我们预计,由于这正技术及P2P服务的增长,更小且更具创新力的市场参与者将获得更多挑战现有大型银行的机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