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哪一代人最该为股市暴跌担心?“千禧一代”还是“婴儿潮一代”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千禧一代”担心自己的401(k)账户清空。“X一代”不想再一次引火烧身。“婴儿潮一代”更关注的是自己的退休。那么,在股市低迷或出现实际崩盘的情况下,谁最有可能蒙受损失?

不管你是30多岁、40多岁还是50多岁,你都会密切关注股市动向,并问自己:“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过去短短数日内,美国股市犹如坐上了过山车,先是一路狂跌,后又强劲反弹,险象丛生,将许许多多投资者置于风口浪尖之上。当地时间5日,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均超过了4%,创下自2011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不过,6日,随着股市消化了过去24小时所发生的事情,这两大主要股指强劲反弹2.3%。

不管你是30多岁、40多岁还是50多岁,你都会密切关注股市动向,并问自己:“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什么?”很多理财专家警告投资者不要轻举妄动,但是他们同时又说某些美国人有理由比其他人更焦虑。好消息是:Kiplinger.com资深投资编辑凯尔·伍德利指出,多数“婴儿潮一代”都没有理由担心美股回调。

“如果你的年龄介于55岁-60岁之前,那么你仍有翻身的时间,”伍德利说,“五十年前,人的平均寿命比现在短很多。未来五或十年内,你可以投资。未来二十年内,你也可以投资。你的养老金有增值的空间。同时,你也有参与股市上涨的机会。半个世纪前,50多岁的人三分之二的投资都是债券。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年龄较大的储蓄者风险最大

然而,60多岁、70多岁,甚至是80多岁的人,可能有更多的理由为股市下跌而担心。伍德利指出:“他们已经缩小自己的投资组合,而且翻身的时间很有限。”要知道,2008年的股市崩盘,花了长达六年的时间才复原。

个人理财网站的首席金融分析师格雷格·麦克布里德表示:“任何在市场下跌或崩盘情况下退出投资组合的人,都在伤害自己的长期财务安全。没有什么事比在股市下跌时退出更能迅速伤害投资组合了。如果你选择退出,势必会赔钱。”

B.Riley FBR Inc.& Wunderlich Securities的首席全球策略师马克·格兰特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年龄较大的人越来越难赚到钱。“他们通常最焦虑。如果你是年轻人,那么你仍有可能通过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把钱再赚回来,”格兰特说。

年龄较大的“婴儿潮一代”可能有更多的理由为股市下跌而焦虑:Exencial Wealth Advisors高级理财顾问贾莱德·斯尼德尔指出,你所承担的风险是大还是小,主要取决于你为迎接股市下跌所做的准备够不够充分。斯尼德尔说:“股市下跌可能会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那些没有做好准备的人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他们没有其他资产可以变现,所以他们出于恐惧或不得不选择抛售。”

不同年龄段的人该怎么做

尽管因跌幅较大占据了媒体报道的头版头条。但是美股本周的暴跌并不是崩盘。虽然那些接近退休的人可能会焦虑不安,但是此类修正并非不寻常事件。

斯尼德尔认为,美股本轮下跌,给所有美国人提了个醒。“我建议你一定要留出一笔由稳定资产(比如说现金和债券)组成的‘战争基金’。只有这样做,你才能在需要流动性的时候有钱花。”

伍德利同意斯尼德尔的观点。“对于‘X一代’来说,最大的风险就是他们自己。保持冷静。不要让类似这样的波动时间影响到你。你必须坚持住。不过,如果你选择的是糟糕的企业,那么你仍应该抛掉。寻找买入的机会。2009年,有些人认为麦当劳已经‘无路可走’了。”

那么,“千禧一代”呢?

斯尼德尔说:“对年轻人来说,如果你仍处于财富积累模式,而股市又在下跌,那么在网上或401(k)账户上开账户并看到自己的钱减少了10%,显然不会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如果你有钱投资,那么可以考虑购买降价资产。”

那些要么亲身经历了“大衰退”,要么眼睁睁看着父母或其他长辈在2008年金融海啸中赔了很多钱的人,该怎么做?

麦克布里德说:“关掉电脑,然后出去走走。什么都别做。十多年来,经济基本面从未像现在这样好过。这是买入的机会,而非卖出的借口。”(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