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财经早餐:财政部已牵头筹建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

  大事/HIGHLIGHTS

  财政部已牵头筹建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计划规模500亿元左右,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国家统计局:2017年,我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7%,比上年回升3.7个百分点,为近五年来最高水平。

  最高法第三巡回法庭将进一步推进巡回区刑事申诉和再审工作,通过明确、细化刑法规则与刑事政策等措施,切实纠正冤错案件。

  农业部近日提出2018年我国粮食生产总目标:产量稳定在12000亿斤以上,确保口粮绝对安全。

  环保部: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建设已经获批,总投资2.86亿元,预计2020年底前建成。

  美国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美国家安全,中方驳斥:毫无依据,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权。

  保监会:将稳步推进保险资金运用改革创新,对脱离实体经济、逃避监管的假创新、伪创新,将予以坚决禁止。

  中国科协:2017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世界第二,全时研发人员数量世界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七年全球第一。

  《2018年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称,2018年春节出境游人数将达650万,规模将成历史之最。

  政策 /POLICY

  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境外投资敏感目录(2018版)3月1日起施行,明确限制企业境外投资房地产、酒店行业。

  海南将实施最严格的机动车迁入管理政策,同时加强入岛车辆管控,实施最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等。

  北京市针对小微企业报装接电提出“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优惠,电力公司压缩报装流程,全额承担表箱及设备设施投资。

  《福建省加快共享经济发展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提出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共享经济政策体系、产业体系和生态体系。

  市场 /MARKET

  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日公布了上海秦涌雍鹏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拟失联机构。

  中国房协:2017年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租金规模约为1.3万亿元。

  工信部:去年全年我国生产手机19亿部,实现出口交货值比上年增长13.9%。

  中兴通讯发布的《人工智能助力网络智能化》白皮书,全面阐述了以“网络自治、预见未来、随需而动、智慧运营”为愿景的未来智能化网络架构、方案及场景。

  中石油2017年国内天然气产量达到103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3%,首次突破千亿立方米。

  截至目前,中国三峡(欧洲)有限公司可控及权益装机超过650万千瓦,资产总额53.02亿欧元,净资产14.5亿欧元。

  环球 /GLOBAL

  当地时间2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任内首份农历新年致辞,向美国以及全世界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致以节日问候。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16日发布消息,墨西哥南部海域当天发生7.2级地震。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美国科学家近日借助“微引力透镜”效应,首次发现了银河系外行星存在的迹象。这批行星数量约有2000颗,远在38亿光年之外,质量大于月球、小于木星。

  印尼贸易部:印尼政府近日将2018年非油气行业出口规模目标增速大幅提高,从原来的5%至7%提高至11%。

  身边 /SOCIETY

  为确保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财物安全,今年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侵财违法活动,共破获“盗抢骗”案件8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97人。

  北京时间2月19日1时18分,迎来农历狗年的第一个节气——“雨水”,这一天正处在数九的“七九”第6天,已是“七九河开,八九燕来”的时节。

  中国外文局首次发布《中国话语海外认知度调研报告》,在认知度排在前100名的中国词中,“少林”一词高居榜首 。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7230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

  生活提示

  10种食物帮你控制胆固醇 /新的一年记得多吃:1、洋葱,促进消化,不含脂肪;2、玉米,促进排泄;3、苹果,降脂;4、韭菜,增进胃肠蠕动;5、蘑菇,保持肠内水分;6、冬瓜,防止脂肪堆积;7、海带,清除胆固醇;8、鸡蛋,使脂肪胆固醇乳化成小颗粒;9、豆腐,不含胆固醇;10、芹菜,利尿消肿。

  经济课堂

  什么是菲利普斯曲线?/菲利普斯曲线反映短期内通货膨胀与失业率的反向关系。即降低失业率伴随而来的将是较高的通货膨胀。当扩张总需求时,物品与劳务的产出增加,促使物价水平上涨,雇佣更多工人使失业率降低。

  今日话题

  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二,出嫁的女儿带着丈夫和儿女回娘家的日子。拜年去串门总不能空手,带些礼物也是情理之中。但是,这对大家的钱包也是极大的考验。买年货、打红包等等,样样都得花钱。有人说辛辛苦苦一整年,也不一定攒够过年回家的支出。春节回家到底有多“贵”?今年春节,你的花销有多少?

(中国经济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yued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