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商务部建议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

中国新闻网2018-02-17 09:16
0评论 收藏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16日公布关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调查报告,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其征收高额关税或实施进口配额。

去年4月,特朗普指示美国商务部根据《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进行调查。美国商务部已于今年1月11日和19日分别将上述两份报告提交白宫,特朗普将在4月11日和19日之前根据报告分别做出决定。

罗斯16日在电话吹风会上说,特朗普正在考虑相关报告,目前还未做出最后决定。他说,特朗普可以采纳商务部报告中的建议,也可以对其建议措施做出调整,同时也有权不采取任何行动。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报告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数量和情况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并分别提出三项建议措施。

针对钢铁产品,商务部建议特朗普可对所有进口钢铁征收至少24%的关税,或对从巴西、中国、哥斯达黎加、埃及、印度、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南非、泰国、土耳其和越南等12个国家进口的钢铁征收至少53%的关税,并将其它国家或地区的钢铁进口配额设置为其2017年对美出口规模的100%,第三项供选择的建议是对所有国家或地区实施钢铁进口配额,配额为其2017年对美出口规模的63%。

针对铝产品,商务部建议特朗普可对所有进口铝产品征收至少7.7%的关税,或对从中国、中国香港、俄罗斯、委内瑞拉、越南等国家或地区进口的铝产品征收23.6%的关税,并将其它国家或地区的铝产品进口配额设置为其2017年对美出口规模的100%,第三项建议是对所有国家或地区实施铝产品进口配额,配额为其2017年对美出口规模的86.7%。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商务部的上述建议措施遭到许多议员的反对,包括支持自由贸易的共和党议员,以及担心增加关税会引发贸易战和美国国内一系列产品价格上涨的企业。

(中国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