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2017年持有美国国债创7年来最大增幅

北京时间16日凌晨,据美国财政部最近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reasury International Capitol Report)数据,中国2017年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量出现7年来最大增幅。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持有的美国国债增加超过1200亿美元,增至1.185万亿美元。

随着去年人民币面临的压力缓解,中国开始增持美国国债。中国人民银行购买美国国债作为其外汇储备的主要部分,以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YUSD)。

在1月初中美贸易关系恶化时,曾有报道称中国政府将放弃购买美国国债。这份报告随后受到驳斥,但凸显出了债券市场投资者对美国正在增大债券发行量、而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买家似乎不愿意吸收美国增发的国债这一状况的担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