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中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当地时间2月14日,第一届税收合作平台全球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税收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王军表示,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实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和要求,中国税务部门把税收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有力支持了可持续发展。他说,可持续发展是税收全球治理的共同使命,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愿同各国际组织、各国税务部门共同营造合作共赢的国际税收环境,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王军在会上分享了中国税收在支持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包括打造绿色税制、支持创业创新、推动协调均衡发展、坚持开放包容、促进成果共享、优化营商环境等。他还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协调更多组织、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税收合作,二是共同制定公平合理、普遍适用的国际税收规则,三是借助税收合作平台促进可持续发展惠及更多国家和地区。

通过税收支持脱贫和打造“智慧型税收”是当天会议关注的热点问题。非洲税收论坛执行秘书沃特认为,在脱贫过程中,中国的税收政策得到较好运用,值得很多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则指出,落后的征管手段是导致一些国家税基严重侵蚀的重要原因,各国有必要借鉴中国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税收能力的成功做法。他认为,除了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税收征管能力,各国还应更加重视国际税收合作,重构国际税收规则。

2016年2月,二十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发布联合公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联合建立税收合作平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佩雷斯·纳瓦罗表示,税收合作平台的建立,标志着四大国际组织在税收征管能力建设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的开始。

据悉,第一届税收合作平台全球大会为期三天,约450名来自世界各国税收政策与征管部门的高级官员以及国际组织、学术界、经济界和民间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