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股市暴跌想让自己保持冷静?试试这3招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股市一改屡创纪录新高的强劲增长势头,连续暴跌,主要股指一度抹光年初至今的涨幅,但随后普遍反弹。

究竟是什么造成了美股此次宽幅震荡?

投资者认为通货膨胀率加速上涨的迹象是罪魁祸首。通胀率上涨,可能会导致美联储今年增加加息次数,从而导致企业和消费和的借贷成本上行。对于投资者来说,好消息是:美股有弹性,所以他们能够平安渡过本轮暴跌或未来的抛售,但是这期间需要一点耐心。

2月5日,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员正在工作。

对于股市投资者来说,长线投资是最谨慎的投资方式,尤其是在似乎到了你该寻找出口的时候。那么,股市暴跌时怎样才能让自己保持冷静?

1.保持冷静——这是正常的

当股市暴跌时,没有什么“小打小闹”:暴跌是令人痛苦的。在短短数日或仅仅几个小时内,你的投资组合的价值迅速缩水,抹光了来之不易的收益。然而,股市暴跌也很常见。根据Yardeni Research汇编的数据,自2011年初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经历了四次抛售,跌幅介于5%-10%之间。

前景也是痛苦的:因为担心市场会崩盘,你的投资可能会变得太保守,而全面恐慌可能会促使你做出灾难性且情绪化的投资决定。当抛售发生时,你最好避开一种必然会出现的争论,那就是“衰退是否是更剧烈下跌的预兆”。

你可能必须对什么是正常进行重新定义。1月份美股出现不同寻常的暴涨(在不足四周的时间内,标普500指数的涨幅超过了7%)之后,很多专业投资者认为早就应该出现本轮抛售了。

资本市场公司Miller Tabak & Co.的执行董事马特·马雷说:“我们所经历的直线式上涨,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健康的。”什么是正常且健康的?马雷给出的答案是幅度介于5%-10%的回调。

2.保持投资

如果美股最近一次的暴跌让你觉得不舒服,请深呼吸。鉴于美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处于宽幅波动状态中,所以本轮暴跌尤其剧烈。统计数据显示,在短短12个月内,道琼斯指数先后七次创下新纪录,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2017年只有四次下跌时的跌幅超过1%(年初至今,该指数已经有三次下跌时的跌幅超过1%)。

金融服务公司Edward Jones的投资策略师凯特·瓦恩指出,虽然去年股市频频上涨期间很多投资者的注意力并未集中在股市身上,但是本轮暴跌却成功地将他们的视线拉回股市。瓦恩说:“下次股市下跌10%时,情绪指数将走高。”

即便如此,保持投资仍是获得长远成功的关键。瓦恩认为,投资者应该保持乐观,而非选择抛售。她说:“我们将继续把下跌当成是机会。”

股价下跌,是股市暴跌提供给投资者的一种“未得到正确评价的额外津贴”。如果你的投资主题仍站得住脚,而且你还有钱投资,那么股市暴跌就是你考虑增持现有股票组合或选购新股票的大好时机。但是,你也要做好顿足捶胸的准备,因为你可能选购了自己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的价格继续下跌的资产。

此外,确保自己投资组合的多样性,将有助于你平安渡过市场风暴。你可以通过投资多种产品来轻松扩大自己的投资组合,其中包括交易所交易基金、共同基金、债券和个股。此外,你还可以在不同的地区、行业和公司规模中选择投资目标。

3.看到希望

事实上,即便遭遇本轮暴跌,美股仍身处有史以来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牛市中,而标普500指数在漫长牛市中已经涨了四倍。

自1980年以来,美股先后经历了十二次回调,其中四次发生在本轮牛市循环中。当跌幅触及20%的门槛时,股市便进入熊市。不过,如此大的跌幅并不常见,自1980年以来仅出现过四次,而最近的一次将投资者引入2007年底的“大衰退”。

即便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仍有一线希望。根据First Trust Advisors发布的数据,熊市通常是短暂的——平均持续时间仅为1.4年,而牛市平均持续时间长达9年;更令人欣慰的是,熊市平均累计损失为41%,而牛市平均了累积收益高达480%。

此外,美股已经反弹。

不过,最糟糕的时候过去了吗?

谁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没人知道。多年来,权威人士一直在说本轮牛市即将终结,但是牛市仍在。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本轮暴跌是否会成为牛市终结的催化剂。(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