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陌陌送iPhone X,美图给比特币,你们年会发了啥?

2018年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很多公司已经开完年会、派发完年终奖,大家就等着过春节了。通常来说,科技公司工资高、福利好,就连年会奖品也是十分大手笔,那么今年是什么情况?首先来看看阿里巴巴,阿里的年会一般在9月周年庆举行,去年18周年共有4万多名员工参加,其中的大奖是18份“10万元购物车清空”,是不是非常壕?抽中的女员工一定会很感谢马总。
虽然不算巨头,但“小而美”的陌陌发起年会奖真是丝毫不手软,甚至比大公司还壕!因为,陌陌年会送出的iPhone X是人手一部,只要是正式员工都有,签到处的一面墙上全是整齐排列的iPhone X 256GB顶配,排出了“MOMO”字样,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数数多少台。所以,大家应该知道iPhone X在中国的700万销量是怎么来的了。
美图去年进军区块链领域,年会奖品也是非常应景——比特币。不过,并不是每人一个,而是15名员工共享1.332个,也就是每人0.0888个。按照今天约8928美元(BITSTAMP)的价格来算,大概价值75150元人民币,平均到15人就是每人5010元。不过,比特币能升值啊,一旦重返2万美元呢?当然,如果下跌那就是缩水最快的奖品了。
小米年会在2月7日召开,据悉奖品非常符合小米的风格——实惠。奖品多以自家产品为主,包括50台小米电视、100台小米笔记本、400部小米手机,还有诸如300个扫地机器人、1000个米家电饭煲、3000个小爱音箱等,中奖概率较高、让更多员工高兴一下。至于大奖,则是雷军亲自抽取的现金旅游红包,另外还有10个现金红包,金额就不得而知了。
新浪年会于2月2日召开,在清华综合体育馆举行。笔者搜索到了一篇知乎上的帖子,疑似新浪员工匿名爆料,据说节目比较火爆,比如什么肌肉男身上摸现金等等。至于奖品,前面包括一些实物礼品,压轴的则是6个5万元现金奖,以及100股微博和200股新浪股票,总价大约20多万元。该员工认为这些股票应该平分给5000名员工,还能提升下士气。
携程在今年初分别召开了多场年会,包括CEQ年会盛典(携程艺龙去哪儿)、携程18周年年会、市场营销年会等,奖品包括5万、10万元现金大奖、另外还有价值不等的携程礼品卡。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市场营销年会,请来了因《白夜追凶》爆红的潘粤明与员工互动。
网易北京年会的视频在年初一度火爆,各种大长腿美女热舞,还有模特走秀,对于单身员工来说已经是满满的福利了。不过,实物奖品就稍差了一些,比如一等奖是2份价值5000元的网易考拉礼包、二等奖20份价值千元礼包、三等奖50份价值数百元礼包,所谓的“阳光普照奖”则是一瓶矿泉水+一份考拉化妆品尾货。
ofo小黄车年会,一等奖据说是一台价值约3万元的进口自行车,还是蛮符合ofo的风格。二等奖则是大疆无人机,三等奖为30台华为Mate 10手机。虽然手机不及iPhone X贵,但对于还在烧钱阶段的小黄车来说已经是很难得,顺便还支持了一下国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