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央行9:0维持利率不变 英镑一度涨破1.4关口

周四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结果显示,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投票比例为9:0,均符合预期。

英国央行还表示,维持债券购买规模 4350亿英镑不变,同时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也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何时收紧货币政策问题,英国央行表示,如果经济持续按预期增长,可能需要在11月前的某个时间点收紧,且收紧幅度较预期更大。应当适当调整货币政策,令通胀在更加认可的时机回归目标水平。

此外,英国央行上调了2018-2020年三年的GDP增长目标。

同时公布的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显示,英国央行预计2018年GDP增长1.8%(前次预计增长1.6%);预计2019年GDP增长1.8%(前次预计增长1.7%);预计2020年GDP增长1.8%(前次预计增长1.7%)。

通胀预期方面,英国央行预计近三年内通胀保持在2%的目标水平上方,但较前次利率决议时有所下调。

英国央行将1年内通胀预期由2.37%下调至2.28%,2年内通胀预期由2.21%下调至2.16%,3年内通胀预期由2.15%下调至2.11%。

利率决议公布后,英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利率决议过后涨5个基点至0.68%,英镑/美元短线走高,一度涨破1.40关口,最高至1.4011,较利率决议公布前涨约130点,目前稍有回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