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先迎美国监管积极信号后遇高盛警告 比特币再度跌落8000美元

[摘要]比特币昨晚一度升破8600美元,现跌破7900美元。高盛报告认为,数字货币缺乏内在价值,大多数终会跌到零。此前美国监管机构CFTC主席称,应尊重新一代对虚拟货币的热情,没有比特币就没有分布式账簿技术。

虽然美国监管方透露了积极信号,但高盛新近报告质疑数字货币的价值。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未能保持强劲反弹势头。

交易平台Bitstamp显示,北京时间7日21点左右,比特币交易价升破8600美元创日内新高,截至发文回落到8200美元,日内涨幅接近15%。截至最近一次更新,比特币跌破790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6日美国两大监管机构——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和证监会(SEC)的主席在参议院作证前,因担忧美国政府将从严监管,比特币交易价一度跌破6000美元。

CFTC和SEC主席的证词显示,他们认为国会应考虑扩大对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的监管范围,因为这类资产大多不受投资者保护法管辖。但他们并没有抵制数字货币背后的支持技术。

CFTC的主席Giancarlo表示,和对待互联网发展的方式一样,“‘不产生任何危害’是分布式账簿技术发展的正确方式。” 他说,“我们应该尊重新一代对虚拟货币的热情”,还在回答参议员有关比特币价值的提问时说:“如果没有比特币,就不会有分布式账簿技术。”

在一些数字货币投资者眼中,这是美国监管方不会一味打压的积极信号。

在CFTC和SEC主席听证结束后,北京时间7日一早,比特币一度升破8000美元,较6日下午的低位回涨逾2000美元。

稍早华尔街见闻提到,在最新一期Top of Mind报告中,高盛分析师Steve Strongin认为,数字货币缺乏内在价值,大多数终会跌到零。报告采访的专注数字货币投资的人士则表示,比特币价值甚至可能达到50万美元。

从市场走势看,高盛报告没有立即产生明显影响,但数字货币一夜之后涨幅都明显收窄。

发文时,追踪数字货币市值与价格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截至7日22点35分左右,市值排名前十的数字货币24小时内涨幅大多有两位数涨幅,最大涨幅超过26%。前三大数字货币比特币、以太币和瑞波币均有10%以上涨幅。

截至最近更新,十大数字货币24小时涨幅明显收窄,最大涨幅不到6%,瑞波币等四只数字货币已经转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