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盛:内地下调部分沿海港口装卸费 首选中远海运港口

高盛发表报告指,继上海、宁波、天津及青岛后,内地发改委宣布续下调深圳、广州、大连的港口装卸费21%至33%,该行认为对中远海运港口(01199-HK)及招商局国际(00144-HK)盈利影响为4%及6%,而由于地理位置问题,料对和记港口有较大影响。

该行指出,虽然短期内价格的下行风险不大,但本次的港口装卸费下调再次证实该行对行业长远盈利能力的忧虑,建议投资者选择规模有上行空间,并具海外并购潜力可带动增长的公司,维持对中远海运港口评级「买入」,并为该行的首选。

该行指出,发改委已开始另一轮的调查,而和记港口确认在盐田港或受影响,高盛认为相关政策是希望降低物流成本,并促船公司将节省的成本转达予客户。

截至发稿,中远海运港口跌3.60%,报7.49元,成交2467.80万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