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贬值3% 美元将继续贬值

腾讯财经讯 句CNBC网站文章,现在不仅美国的股市在下跌,美元也在大幅贬值。

一般来讲美元是一种避险货币,但是美股出现大跌,美元不仅没有上涨,反而在多年的最低点附近徘徊。预计美元在2018年会出现更大的跌幅,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欧洲和中国。在2018年1月份,衡量美元强弱的美元指数下跌了3%,并下跌至近2年的低点。这也是美元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跌。

在特朗普政府推出减税这一刺激政策以来,美国的经济增速也只是与欧洲经济的增速持平。研究外汇的专家JensNordvig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上涨,美元面临的上涨压力只会更多。

Jens Nordvig是Exante Data的联合创始人。他称:“美元走强与全球经济增速强劲密不可分。”

Jens Nordvig称:“随着特朗普政府减税政策开始起作用,预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速将会达到2.7%。目前欧洲经济在没有财政政策刺激的情况下已经达到了2.5%左右。”

年初至今,欧元兑美元的升值幅度是最大的,Jens Nordvig预测称,这一趋势将会继续。他认为,欧元兑美元有进一步上涨的风险。最近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最高达到了1.28,上周五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收于1.24。

Jens Nordvig还补充称,趁着美元下跌,可以增加对美元的风险敞口。

在2018年1月份欧元汇率加速上涨,在1月25日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上涨至1.25。这一汇率水平创下了自2014年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在今年1月份,欧元兑美元的汇率涨幅逼近4%,这是自2016年3月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

在欧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宣布,将不会进一步降低欧元区利率之后,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就出现了持续的上涨。欧央行不就会会逐步退出刺激政策,这进一步推动了市场看涨欧元的情绪。

随着欧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预计欧元将会给美元带来更多的下跌压力,即使美联储现在已经进入了加息周期,目前美元仍然处于下跌周期。瑞士银行和巴克莱银行预测称,尽管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仍然保持鸽派的口吻,但是欧央行2018年将会提高利率。

通常来讲,美联储加息会增加市场对美元的需求量,因为投资者预期美元会上涨,美元上涨将会为投资者带来较高的回报。然而,这一次美元的市场行情却出现了截然相反的状况,主要原因是全球主要国家的货币政策都在走向紧缩。短期内,市场将押注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将会慢于中国和欧洲。

Nordvig称:“尽管全球其他国家的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慢于美联储,但是他们最终会追上美联储加息的脚步。现在全球主要国家的央行都充满了鹰派言论,这种趋势对美元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进入2018年以来,中国的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持续上涨,经过2018年1月份大幅升值以后,目前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已经上升至2015年8月份中国突然宣布人民币贬值前的水平。

Nordvig称:“对于美元未来的汇率走势,中国对其的影响仍然是比较大的。当人民币处 升值状态的时候,中国就会采取措施抑制人民币升值,但是今年中国并没有采取敢于措施。”

在2018年1月份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上涨了3.5%,这是自1994年以来,这是人民币兑美元最大的单月涨幅。进入2月以后,人民币兑美元的涨幅略有收缩。(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一月贬值3% 美元将继续贬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美元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