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尔街解读美股暴跌:不要怕,只是回调

“对于有长期目标,比如说积累退休金的投资者来说,我能给出的最好的建议是关掉电视,出门遛狗。”一名首席投资官如是说。

美股周一大跌。道指收跌1175.21点(4.6%),标普收跌113.17点(4.10%),纳指跌273.42点(3.78%)。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2.88%上方的高位回落,收报2.709%。

基本面仍然只能归因于税改、基建和薪资增幅提升了通胀预期,加大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而对于昨日出现的大幅下跌,华尔街分析师更多地认为这是机器交易放大波动的结果。

高盛系统交易分析师Paul Leyzerovich的看法是,CTA基金随行就市,追逐短期趋势并推波助澜。在标普跌至2735点的转折点后,CTA量化基金的基金抛售被触发。

波士顿经纪公司Charles Schwab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Jeffrey Kleintop也提到,大跌“不是由任何宏观事件驱动的”,似乎是电脑交易导致的订单失衡。这种事情会一下子就出现,也往往会被迅速纠偏。

“只要增长维持不变,我们相信股市应该会反弹。” Jeffrey Kleintop称。

也有不少分析师认为,大跌只是市场的良性纠偏。 高盛亚太首席经济学家Andrew Tilton称,这轮暴跌对债市来说是一个长期的转折,但对股市而言只是回调,并非商业周期变化。

Vanguard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Davis对彭博表示,过去一年美股市场走出了一条“异常”路径,所以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回调并不出奇。

IG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甚至认为,股市正在展现出好转迹象。

“人类就是这样,突如其来的下跌就是比以前更糟糕,尤其是与2015年的波动相比但事实上,它(下跌)标志着市场回归了更正常的状态。“

美国资管公司Cornerstone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Alan Skrainka也提到,回调是投资中的寻常现象,而不是抛售高质量资产的原因。“对于有长期目标,比如说积累退休金的投资者来说,我能给出的最好的建议是关掉电视,出门遛狗。”他对USA Today称。

更有信心的观点,来自老牌英国资管公司Charles Stanley Group首席投资官Jon Cunliffe。他建议在低位买入,看多理由是美股四季报显示公司盈利依然强劲,周一的“抛售”并没有改变这一点。

也不乏谨慎的分析观点。美国股票经纪公司Themis Trading的交易经理Joe Saluzzi就认为,市场还会承压,而且压力会更多。“在那之后,我们可能会巩固重整。人们会意识到,我们长久以来等待的事件已经结束,但这件事情先得结束。”

不过,华尔街基本未见明确建议卖出的分析师。正如Jon Cunliffe提到的,“只有时间能告诉你,我们是会重回上涨,还是抛售加剧。”而在经济增长、盈利向好的背景下,鲜有人敢高呼卖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