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股继续跌跌跌 巴菲特告诉你如何保住钱口袋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股市继续下跌:道琼斯指数损失了1000点,跌破25000点大关,年初至今的涨幅清零。这让很多投资者非常担心,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美股继续跌跌跌 巴菲特告诉你如何保住钱口袋

巴菲特

被称为“奥马哈的先知”(Oracle of Omaha)的巴菲特建议称,在有压力和不确定性的时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接受CNBC采访时,他表示,“买入并持有”是应对2016年股市疯狂波动的最好的策略。

当时,他给那些担心退休储蓄打了水漂的人的建议是,不要密切关注股市,“如果他们尝试着购买和出售股票,当价格稍微下跌一点时便认为自己可能应该在价格再次涨上来时卖掉股票,那么他们不会获得非常好的回报。”

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股本轮下跌是一种正常的修正,而非熊市开始的迹象。要知道,2017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有史以来第一年每个月都在上涨的新纪录。正因为如此,本轮美股下跌才令一些投资者感到不安。

Betterment的国际金融理财师尼克·霍乐曼认为,面对本轮美股下跌,投资者不应该感到恐慌。在接受CNBC“Make It”采访时,这位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再看一遍自己最喜欢的超级碗广告,或者和孩子们一起吃冰激凌,和久不见面的朋友聊一会儿。”

霍乐曼说:“只要你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做了正确的投资,就请远离你的投资组合。”

当然,如果本轮美股下跌持续的时间比预期的更长,那么事情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霍乐曼给出的建议是,投资者一定要重新配平自己的投资组合。他说:“当市场波动性增强时,你的投资组合会变得不平衡,这意味着你或许正在承担比你预期要多或少的风险。”

他还建议进行税收损失收割。税收损失收割,是一种经得住时间考验的投资策略,利用市场损失来帮助节省税收。通过这种策略,投资者需要出售一笔投资,旨在产生最终可让自己的纳税收益最大化的损失。

另据报道,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也认为,美股回调并不意味着熊市,但可能意味着出现修正,从而赶走投机者。“我们上涨的势头太猛了,”西格尔5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上涨有点过头了。”

他补充称,加息预期将继续给今年的美股市带来挑战,但强劲的公司利润将成为推动美股的积极因素。西格尔说,用交易员的话说,即使市场下跌了10%,也只是一种“修正”,对投资者来说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从2016年11月的美国大选后至今年2月1日上涨了32%,因此纵使下跌10%也不是灾难。

上周,在接受CNBC采访时西格尔就曾表示,投资者过于乐观,导致道指上个月在下跌前上涨至超过26600点。

总而言之,到目前为止,鉴于本轮下跌更像是美股牛市的正常修正,所以分析师普遍认为投资者不应该匆忙做决定。(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