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升财富:看好港股结构性行情

众升财富研究中心一周述评

 上周上证上涨2.01%、深证上涨2.32%、创业板上涨5.13%,全线飘红,上证连涨六周。行业方面,家电、传媒、交通运输、煤炭、建材等板块继续表现强势;非银、通信等表现弱势。在概念方面,IP、电竞、三方支付等表现较强;无线充电、稀土、5G等方向出现回落;主题方面,传媒、家电、航空、机场等强势,保险、通信等出现回落。

众升财富:看好港股结构性行情

(上周市场行业涨幅)来源:wind 众升财富研究中心

 展望2018年,众升财富研究中心认为当前推动A股出现结构性牛市的逻辑未变。随着养老金、海外资金的不断流入,A股核心资产正在进行价值重估。A股11连阳创造奇迹,我们于去年12月份多次提及的春季行情正在爆发。随着大盘转暖,前期调整后,多个板块正收复失地。从经济基本面视角来看,A股下半年的机会更大,建议投资者仍将持有优质标的作为主要策略。漂亮50、高端制造、新能源、环保、金融等方向机会较多。

 投资方面,可关注广发消费品精选(270041),绝对收益人气牛基,2017涨幅35%以上。低估金融板块的投资潜力逐步突显,我们亦相对看好保险机题牛基——工银瑞信金融地产(000251),2017年涨幅26%。同时,可关注众升财富推出的FOF产品账户管理第十七期,目前账户管理十五期产品于2017年6月初成立,分为三个组合——国家战略、消费升级、大类资产配置。截至2018年1月28日,标准仓总收益约17%,并呈现稳健增值的状态,不失为一支优秀的产品。

众升财富一周市场点评:

港恒生指数高开高走,收涨1.53%报33154.12点,续创历史新高,周涨2.79%,连涨7周;国企指数涨2.51%报13723.96点,周涨4.13%;恒生红筹指数涨0.29%报4891.51点。内银股发力,民生银行、邮储银行涨逾6%。

众升财富点评:2018年众升财富研究中心继续看好港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1.目前港股估值并未过高,并且相对于海外市场以及A股仍是价值洼地。2.海外机构投资者在2017年对港股进行了低配,当前有补配的需求。3.中国经济即将复苏,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正在快速好转,成长空间较大。相信在海外投资者以及南下资金的不断推动下,港股将迎来一轮不错的行情。众升财富建议投资者关注沪港深类基金。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5187.1亿元,比上年增长21%(为近六年来最快增速),增速比2016年加快12.5个百分点。2017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241.6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比11月份放缓4.1个百分点。

众升财富点评:2017年工业利润实现快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在去产能、降成本等政策措施有效落实的同时,新动能加快成长,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一方面,受益于海外经济复苏,进出口环境大幅改善,外需的增加为国内经济的即将复苏提供支撑。众升财富研究中心认为,中国的经济调整阶段已步入中后期,传统产业的过剩产能正在有效化解,同时新兴产业的发展如火如荼。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经济将步入健康轨道。同时,资本市场也将在基本面复苏的基础上,迎来扎实的向上行情。

人社部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北京等9个省(区、市)签署430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2731.5亿元资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下一步将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

众升财富点评:我国的养老金制度以现收现付制为主,但老龄少子化的快速推进,使得养老比压力日益增强。如果继续延用当前制度,则在不远的将来,势必会出现入不敷出的局面。在这样一个背景下,预期国家将在退休年龄、缴费比例、国有资产划转等方面进行政策调节。同时,对于存量资产的管理,其要求也在提升。当前的养老金多数还只用于投资低收益率的固收、货币等类别资产,显然不能满足需求。预期随着国内经济的好转,股市机制的趋于健康,越来越多的养老金会进入股市,从而A股市场将迎来更多资金。同时,众升财富也建议投资者将养老作为重要的理财规划,精选核心资产,长期配置,不失为打造自主养老体系的重要方式。

众升财富点评:都市圈化是未来城市经济的重要方向,未来,人口仍会继续向优势区域集中。众升财富认为,以一线城市为核心的都市圈化是必须态势。尤其对于粤港澳区域,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布局合理,各城市优势互补性强,未来有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湾区。同时,在未来“一带一路”不断推进,东盟各国不断发展的背景下,湾区发展空间巨大。因而,针对该区域进行投资布局,可谓长期重要的主题投资之一。我们认为,在地产、机场、道路交运等方面,是大湾区概念最先受益的方向。投资者可以精选标的,抓取主题基金,参与湾区崛起带来的重要机会。

《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创新路线图(2017年版)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到2025年,我国通信设备、轨道交通装备、电力装备三个领域将整体步入世界领先行列,成为技术创新的引导者。

众升财富点评:中国经济正逐步进入崭新阶段,在产业升级的助推下,我国将由经济大国渐成经济强国。众升财富看好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和高技术船舶、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重要产业方向,在不远的将来必产生巨大的发展。

中国证券报:近期爆款基金频出,A股市场的机构化正呈加速态势。据了解,不少股民表示愿意尝试把钱交给基金经理来打理。不过,美国的经验显示,机构化是监管、税收政策和市场作用叠加的结果,要让股民心甘情愿地把钱交给基金经理打理,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众升财富点评:2017年的股市来看,对于普通投资者,都难逃七亏一赚的规律。而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股票类公募基金中取得正收益的产品,比例达到了80%以上,机构投资的力量显现。未来,只有核心资产才会不断创造收益,而大部分非核心资产,则风险收益属性大大弱于以往。因而,普通投资者由于在选股的专业能力上有所缺失,如果直接操作势必面临巨大的投资风险。结合发达国家市场的发展规律,未来机构投资者将成为市场主流。众升财富的使命则是积极帮助投资者迎合这一趋势,并通过自身能力为投资者推荐最优质的基金,帮助投资者找到最佳管理人,实现财富的有效配置。

安信策略:2018年A股最大的变化是成长风格由熊转牛的一年,创业板指数已处于熊尾牛头阶段,中期战略性看好。

众升财富点评:在近两年市场的残酷洗礼下,很多中小创个股都出现了惨烈的下跌,部分个股也出现了估值低于股价的情况。因而,在核心资产涨幅空间逐步到顶,配置需求不断溢出的背景下,一些优质成长股将迎来机会。众升财富认为下半年很可能成为战略性的建仓时间。1.目前白马风格正在延续,资金向核心资产配置的趋势未发生逆转;2.2017年报尚未集中发布,对于部分优质中小创个股的业绩有待确认;3.两年前IPO的快速推进,使得当前部分中小创迎来解禁时间窗口,预期将在年中进行风险的有效释放。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变化,并且积极对看好的个股进行基本面分析,待估值优势明显出现后,进行右侧配置,抓取创蓝筹的成长机会。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请谨慎入市,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收益。本报告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众升财富研究中心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投资者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