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的铁杆粉丝 收藏6000余期新报

17年的铁杆粉丝 收藏6000余期新报

61岁的韩大爷每天早晨都是从阅读《每日新报》开始,并且每看完一份新报都要整理收藏,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17年,如今家里收藏的《每日新报》已经有6000余份。

“这是新报创刊发行的第一期报纸,很有纪念意义。”作为本报的铁杆粉丝,韩大爷的家里像是一个报刊阅览室,原本并不宽敞的房间里,所有靠墙的位置都整齐地摆放着被整理成捆的历年新报,有的干脆打包放在纸箱里保存,重要日子的报纸还用纸签做了特殊标记。“这是新报500版那期,也是我儿子上初中的第一天。每个重要日子我都会在报纸上做特殊标记。”韩大爷边笑着说边将一副新报曾经随报赠送读者的3D眼镜戴上。

韩大爷是个地道的天津人,2000年新报创刊时,韩大爷还未退休,自打从同事那看到发行的第一期新报后,韩大爷就“爱”上了这份报纸。

每天早上,韩大爷有两小时固定的读报时间,不论篇幅大小所有新闻都不错过,晚上还将这些新闻分享给家人。随着家里的报纸越来越多,老伴提出要把旧报纸卖掉,可韩大爷就是不同意,“具体原因我也说不清楚,但就是觉得这都是有价值的东西,舍不得卖。”

17年的收藏经历,让韩大爷觉得报纸其实就是一座城市最好的记录者,收藏报纸,就是收藏天津的历史,一天都不能落下。“虽然现在网络发达,可在我看来只有翻开一页报纸,伴随那一缕墨香才能称之为真正的阅读,17年了,新报就像我的老朋友,希望他越来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新报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zoey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