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俄雄心勃勃大力发展核能 建设未来核反应堆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法媒称,莫斯科和北京在建设未来核反应堆方面雄心勃勃。

据法国《回声报》1月30日报道,阿斯特丽示范计划并不是法国第一个快速中子反应堆计划。在此之前,功率130兆瓦的凤凰座反应堆在法国运行了30多年,下一代功率1200兆瓦的超级凤凰座反应堆于1998年被若斯潘政府叫停。

报道称,自2010年启动阿斯特丽计划以来,法国就被俄罗斯甩在身后,如今俄罗斯是核燃料多重回收与钚处理技术最先进的国家。莫斯科运营三个反应堆,其中包括2016年末投入使用的800兆瓦的别洛亚尔斯克4号。

报道称,中国如今在效仿俄罗斯。一位专家指出:“中国人努力凭借自身力量掌握技术。”2017年12月末,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宣布在福建霞浦的600兆瓦示范快堆建设开工。10月,该企业还宣布与美国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泰拉能源公司成立一家联合公司。泰拉能源成立于2006年,由比尔·盖茨注资,是快速中子反应堆技术领域的大型私营企业,这两家公司主要计划实现行波反应堆技术商业化。专家指出:“泰拉能源公司只是中国多项计划中的一个。”

报道称,印度也在快速中子反应堆技术方面展现了抱负,该国在延期数年后终于即将把第一个项目投入使用。(编译/赵可心)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中俄雄心勃勃大力发展核能 建设未来核反应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