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若股市可让人致富 为何美国有如此多穷人?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多年来,我经常谈到那些最终会导致个人投资失败的心理和情感陷阱。

网上到处都是宣扬“平均成本法”、“买入并持有”投资和“被动指数”策略的文章,坚称这些投资方法可帮助你实现财务梦想。然而,正如我在《债务减少对收入的幻觉》中所说的一样,如果这些方法有效的话,为什么大多数美国人至今仍是穷人?

以下是著名投资网站Motley Fool在近来发布的调查中给出的部分数据(下图):

年龄介于35岁至44岁的美国人中,多达50%的家庭净价值仅为35000美元,其中包括他们所拥有的一切,比如说房子和退休储蓄。如此一来,很多年龄在35岁以及超过35岁的美国人可能要至少再工作十年。年龄大,并不代表财务状况会更好一些。实际上,50%年龄超过65岁的美国人手头并不宽裕:他们的净价值中值在171135美元。这意味着,他们还得很多年才能退休。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那些人的401(k)计划余额不是满满的?

·为什么那些人的个人银行账户没有钱?

·为什么游艇和法拉利不是随处可见?

因为你被告知的投资方法并没有起作用。

你被告知的6个神话让你无法成为一位成功的投资者

1.你无法准确掌握市场时间

现在,需要明确的是,我正在讨论的并非在任何给定的时间内全面进入或退出市场。试图“给市场定时间”的问题,是“具有连贯性的”。

我正在讨论的是风险管理。所谓风险管理,指的是出了问题时如何把损失降至最低。虽然在投资组合中有很多复杂的风险处理方法,但即使是使用价格分析的基本方法,比如说移动平均线交叉,也可以成为长期投资持有期间的宝贵工具。

下图演示了一项简单的移动平均线交叉研究。实际的移动平均线交叉并不重要,但很明显价格波动基本形式的分析可以在投资组合风险降低时为你提供有用的时期识别。

真正的投资建议

我再强调一点,我并不是说此类信号意味着你一定能赚钱。我给出的建议是,当卖出信号出现时,就到了进行某些基本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的时候。如果你用任何基本面或技术分析的任何一种衡量标准来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当价格/估值上升时,避免严重资本损失时期的长期结果将超过短期收益。小的调整可能会带来长远影响。

2.“平均成本法”和“买入并持有”

虽然这两种投资方法一直都获得华尔街的力挺,但是很明显它们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这两种投资方法对于某些投资者来说是陷阱的最重要原因是投资者资本和投资者心理的破坏。

尽管从长远角度来讲“买入并持有”是有道理的,但是这种投资方法之所以能让一些投资者成功,是因为这些人取得了心理方面的成功。要知道,导致糟糕投资决策的行为偏差,是投资表现不佳的最主要原因。

真正的投资建议

当市场下跌时,投资者慢慢会意识到自己关注的不仅仅是“低价买入”的机会。随着损失越来越多,焦虑会让投资者通过卖出来避免更多损失。这种行为倾向与“低买/高卖”投资规则背道而驰,从长远角度来说通常会带来不良投资回报。

3.更大的风险等同于更多回报

投资者经常被告知,如果一切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那么更大的风险就等同于更多回报。但是,从未被讨论的是,当一切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时,结果会怎样。

风险是什么?风险是让有价值的东西暴露在危险或损失中。用你的投资时间来弥补之前的损失并不是建立财富的最佳策略。

4.税减将助燃市场

我们被反复告知,“减税”将会带来大幅度的经济增长和利润增加。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近来,经济学家Lacy Hunt指出:“考虑到当前的公共和私人债务激增,税减不可能像前总统里根和布什执政时期所采取的税减举措一样有效果。现在,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份额高达105.5%,而里根和布什时期该比例分别为31.7%和57%。此外,税减见效很慢。因此,就在经济等着税减带来的增长增速所带来的收入增加时,飙升的联邦债务可能会继续加重美国的债务负担,从而拖累经济增长。”

5.现金是为输家准备的

投资者经常被告知,把钱攥在手里是愚蠢的行为。你不但被认为会“错失”股市牛市狂奔的高回报,你的现金也会遭到“通货膨胀”的侵蚀。问题是,把现金拿出来并投入有史以来被估值第二高的股市的结果是什么。

虽然现金的价值是根据未来购买商品或服务的购买力进行调整的,但鉴于通胀会给价格带来负面影响,通胀对再投资的影响可能是不同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资产价格下跌的幅度超过通胀的,那么现金未来的购买力会持平。

真正的投资建议

虽然受通胀影响现金可能会输给相对购买力,但是,与等待之前被毁掉的投资资本恢复相比,拥有可投资较低估值的资本所带来的好处可产生巨大收益。

6.如果你不跟进,就会错失良机

低回报期总是和市场估值过高期相伴而行。换句话说,弄清楚投资时机将影响最终结果,是至关重要的。

真正的投资建议

从当前的水平来看,历史表明未来20年投资者能获得的回报更有可能会下行,而非上行。

真相

没人能够靠这些神话来创造美好的财务未来。

最后,从长远角度来看,只有三件事会对投资造成重大影响:

·你付的价格

·你卖出的时间

·你承担的风险。

这三件事中的任何一件出了错,你的结果都将比华尔街所承诺的少很多。

本文作者兰瑟·罗伯特(Lance Robert),是Clarity Financial的资产组合策略师和经济学家。(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