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亿万富翁王子获释了 沙特必须得招揽投资者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在同意释放最高级别的嫌疑人并解冻巨额现金和房地产资金之后,沙特壮观的“反腐风暴”减弱。

当地时间27日,沙特亿万富翁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获释回到家中。不过,这位亿万富翁王子重获自由的条件是什么,不得而知。同时,沙特信息部拒绝就阿勒瓦利德王子的情况发表评论。这位亿万富翁投资大亨持有花旗集团(C)、Twitter(TWTR)和苹果(AAPL)的股份。

去年11月,沙特当局出人意料地逮捕了众多王室成员、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以及富商在内,并将这些重量级人物“请进”了位于首都利雅得的丽斯卡尔顿酒店。有“中东巴菲特”美称的阿勒瓦利德王子就是其中一位。据了解,他面临贿赂、洗钱、敲诈勒索等罪名指控。

当地时间27日,沙特亿万富翁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获释。

沙特经济部长Mohammed Al-Tuwaijri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说:“丽斯卡尔顿酒店的问题上,我们已经步入了最后阶段,并且希望数日后这家酒店就能再次对外开放。”

这家五星级酒店正在接受从2月14日起的房间预订。

阿勒瓦利德王子被囚禁在丽斯卡尔顿酒店,以及呼啸而来的“反腐风暴”,都让投资者感到不安。要知道,就在阿勒瓦利德王子被“请进”丽思卡尔顿酒店数日前,该酒店还举办了一场名为“沙漠中的达沃斯”的大型会议。当时,多达3500位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齐聚这家酒店,共同讨论沙特雄心勃勃的“愿景2030”计划。“愿景2030”,意在实现沙特经济多样化,不再依赖石油。

当前,沙特政府正在准备始于2月份的路演,旨在就这场“反腐风暴”做出解释,希望投资者能为沙特注入可支撑该国经济过渡的资金。

“我们愿意和投资者、监管机构以及任何对我们的计划及‘愿景2030’感兴趣的人交流,”Al-Tuwaijri说,“如此一来,‘愿景2030’的进程和管理将更加清晰。投资者们也会了解沙特政府为何会推行‘愿景2030’,以及如何推行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

据报道,此前,在与政府达成包括资产及现金交换在内的和解之后,其他嫌疑人已被释放。沙特当局透露,那些不和解的嫌疑人将面临审判。

27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阿勒瓦利德王子声称,自己没有受到任何指控。按照他的说法,他出于对政府的“完全配合”来到酒店,“与政府进行一些讨论”。据悉,阿勒瓦利德旗下沙特王国控股公司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去年11月份,沙特政府表示,数十年来该国王室成员和官方的腐败总额至少为1000亿美元。同时,该政府声称已决意从这些腐败分子手中追回贪腐资金。Al-Tuwijri指出,目标是“真实的”,不过“多数贪腐资产是以非流动资产的形式存在的——房地产、结构工具,等等。贪腐资金的追回将按照正常程序来进行。”

上周,沙特财政部长Mohammed Al Jadaan指出,政府已经追回了部分现金,并且计划利用其中部分现金来给70%沙特公民发工资和津贴。统计数据显示,70%的沙特人都在公共部门中供职。一位沙特政府高官在接受CNN采访时透露,该政府已经查封了14亿平方米的土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