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机器人或抢了拉斯维加斯人饭碗 20年内65%工作岗位或被取代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在拉斯维加的Renaissance Hotel酒店,埃尔维斯刚刚开始一份有点无聊的新工作:当客人需要牙刷或毛巾时,他负责把物品送到客人的房间。

浑身都是装饰星星的埃尔维斯,是个机器人,有3英尺高。虽然他现在还没有取代任何一名人类员工的工作,但是埃尔维斯却是拉斯维加斯劳动力市场未来走向发出的一个信号。

浑身都是装饰星星的埃尔维斯,是个机器人,有3英尺高。

本月早些时候,拉斯维加斯召开了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全球最大科技展览会之一。无人驾驶汽车、清洁工机器人,以及其他人工智能系统都指向这座城市自动化未来。德兰兹大学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拉斯维加斯也是工作岗位被自动化风险最高的美国城市。20年内,该市大约65%的工作岗位可能被自动化。

多数拉斯维加斯工人从事的是低薪服务工作,比如说收银员、办公室文员和保洁。他们在酒店、餐馆和办公室工作。他们每日从事的通常是重复性工作任务。正因为如此,他们的工作更有可能被机器人抢走。

德兰兹大学在报告中指出,举个例子,拉斯维加斯约有39000名售货员,到2035年其中约有36000个工作岗位可能会被自动化。收银员、厨师和发牌人这三种工作岗位可能会被接近完全取代。

当拉斯维加斯的工作岗位消失时,会发生什么?

德兰兹大学研究的参与者、约翰尼斯·莫恩尼斯(Johannes Moenius)教授指出:“我们认为,收入不平等会大幅度恶化。没有接受过教育的人太多了,其中有一些是能够接受培训的,还有一些是不能接受培训的……不能接受培训的人将不得不提前退休。”

莫恩尼斯声称,非裔和拉美裔工人失去工作的可能性,要比白人的高。同时,女性被机器人抢走工作的可能性,比男性的高。此前,这位教授曾表示:“自工业革命以来,机器替代工作始终在不断地发生,但预计在未来10年或20年里,这将会显著加速。几乎每个人都会受到影响,但一些大都市地区的工作岗位将会消失得更多。”

最大的决定因素是教育。德兰兹大学的研究显示,拥有博士学位的人,被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取代的可能性仅为13%,而只有高中文凭的人被取代的可能性高达74%。

Unite Here工会会长D·泰勒(D·Taylor)指出,“我们无法阻止科技的脚步。”当前,泰勒把重点放在了合同谈判上,希望增加旨在帮助工人完成不同工作过渡的培训条款。

“我认为,这是一场新的工业革命。从公共政策层面来讲,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考虑到,”泰勒说。

再培训需要时间。如果不想眼睁睁看着人们失去工作,市政府和企业可能必须从现在就开始进行在培训投资,并出台针对那些不能完成工作过渡的劳动力(比如说年龄较大的员工)的计划。

机器人革命可能比很多拉斯维加斯的人预期的更近。莫恩尼斯指出,未来5至10年内,机器人革命可能会对拉斯维加斯造成实际影响。(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