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人工智能未来的10大趋势!

人工智能是是一个全新的技术领域,不管是国家还是企业都在奋力争夺掌控这一领域。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17年为开发人工智能技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投资约300亿美元,百度投资约200亿美元。

最近,《纽约客》刊登的一篇文章称,不仅企业投入了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去发展人工智能,中国政府也在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以便掌控未来科技创新的基石。

由于许多大公司和一些国家的政府专注推进人工智能,我们几乎可以肯定,2018年人工智能领域将会取得大进展。我们认为2018年人工智能领域将会出现以下10大趋势:

1.人工智能将会成为一个热议的政治话题

尽管人工智能可能会创造就业岗位,但是它也会导致一些人失业。例如,高盛集团预测无人驾驶汽车将会导致每月约25000位司机失业。

在美国仓库工作的采购员和包装工人数量有100多万,如果大型仓库只需几十个人便可正常运营,这意味这100多万人中的很多人都会失业。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特朗普总统将美国公民的失业问题归咎于全球化和大批移民,但是在2018年中期的总统大选中,由于大多的工薪阶层更多地将目光投向新科技领域,总统候选人的演讲话题将更多地转向自动化和人工智能。

2.物流的效率将大大提高

我们正在慢慢进入这样一个世界:方圆20000平方英尺的配送中心只需要一组骨干成员即可正常工作。一些公司如亚马逊公司采用基瓦系统(一种全自动仓库运输技术,能够指挥机器人在仓库中四处移动,抓取和移动装满产品的货架和货箱)等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为零售商提供前所未有的物流解决方案。

未来的物流仓库将不会像现在那样利用人力进行打包、筛选和搬运,他们将更多地利用机器人,机器人可以一周七天,1天24小时不停地工作。

亚马逊公司于2012年以7.7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基瓦系统,这让机器人可以在亚马逊物流仓库中高效查找和运输物品。这项技术已经被亚马逊应用了,预计未来这项技术将使亚马逊的商品运输更加高效、成本更加低廉。

3.主流汽车制造商将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特斯拉(Tesla)是首批推出无人驾驶汽车制造的商家之一。为了赶上特斯拉的步伐,一些传统汽车企业制造商如奥迪(Audi)也准备在2018年推出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

在2018年,奥迪A8将配备自动驾驶技术,它能够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安全地穿梭于街道。在2018年,凯迪拉克(Cadillac)和沃尔沃(Volvo)也积极开发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

4.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将会开发先进的机器人战士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已经在许多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这些技术已经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该计划局负责组织开发美国军方使用的先进技术,包括开发互联网和全球定位系统技术等。

该组织与波士顿动力公司合作开发了一系列名为“灾难救援”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也可以被用于军事行动。Atlas人形机器人是谷歌旗下的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发的一项人工智能技术,它在网上获得了“反扑”的名声。

5.学习型机器人将帮助脑力劳动者

虽然有些人担心人工智能技术会让一部分人失业,但是毋庸置疑人工智能也能帮助劳动者,尤其你是那些从事脑力劳动的工人。

如今,Gong, Chorus和Jog这样的机器人就可以记录销售代表和客服的电话,而且他们也可以解答一些客户的疑问,这种机器人的使用无疑解放了一部分白领,并让这种简单机械的工作变得更有效率。

6.内容生产环节将使用人工智能

一些品牌媒体如今日美国(USA Today)、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赫斯特公司(Hearst)等都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生产内容。一些文本转换视频工具如Wibbitz可以帮助出版商将文本内容转换成视频内容。

与Wibbitz相似,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使用一款名为Wordsmith的工具,它通过数据分析将自然语言转换成新闻故事。在2018年,人们可以看到更多的媒体公司使用自然语言转换和视频生成技术。

7.点对点技术让信息网络更加透明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种形式,一些公司如Facebook已经准备使用数据建模来帮助机器选择下一步该干什么,做出明智的选择。为使这些建模有效地工作,这些机器将需要大量的数据和强大的计算机计算能力。随着点对点对等网络的兴起,就像加密货币一样,即使一些小型组织也能够通过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加强个人电脑的集体运算力量。

搜索引擎公司更加需要一个透明度。谷歌目前掌握着全球近80%的搜索市场,但是基本上没有几个人能明白谷歌是如何决定个人搜索结果的。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和点对点网络技术的应用,许多大企业和机构都将受到冲击。

8.人工智能将变成消费者日常谈论的话题

数据显示,在2017年,有逾2000万台亚马逊人工智能扬声器售出,如果再加上其他备受消费者好评的人工智能设备如谷歌家庭(Google Home)和苹果Airpod,你就会发现有数以亿计的美国人已经习惯通过发布语音指令使用人工智能产品。

在2018年,随着智能产品更多地集成到电脑、手机乃至电视上,消费者将更多地选用基于语音界面的技术。

9.市场对数据科学家的需求将会超越对工程师的需求

根据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的预测,截止至2020年,市场对数据科学家的需求将会达到270万人。

随着数据量的暴增,许多公司对数据分析的需求也迅速增加。不管是制定商业策略还是给机器学习平台提供可读的数据,都需要能够高效科学分析数据的人才。面对数据量的迅速增加,以及公司数据业务的扩张,数据科学家的未来需求量将会继续上涨。

10.人工智能将有助于战胜重大疾病

Bet Capital LLC的首席执行官Ben Hortman表示:“我们正在进入这样一个时代,在这个点对点对等的互联网络技术时代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收集、分析人类的分子数据,有助于解决世界上一些最有挑战的健康问题。”这些电脑是由其内部芯片驱动的,而芯片的安全取决于货币加密技术等其他人工智能技术,乍一听,这貌似是科幻小说里所讲的东西,但是现在它已经变成现实,这主要归功于纳米技术的发展。随着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进步,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别样的2018年。(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深入剖析人工智能未来的10大趋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AI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