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股即将出现回调

据CNBC网站文章,国际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美股回调的信号已经出现,并建议它的客户在未来数月,随着投资者的涌入股股市,要提前做好准备,一位美股即将出现回调。

高盛全球股票首席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称:“不管是什么引发美股回调,美股回调都是大概率事件。高盛的牛熊市场指标显示,目前美股已经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尽管美国的核心通胀率和宽松的货币政策都表明美股更可能出现回调而不是转为熊市。”

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还称,自1929年以来,标普500出现了历史长最长的一段上涨周期,在这段时间内,标普500指数每次回调的幅度都没有超过5%。

虽然说美股出现熊市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是Peter Oppenheimer认为,数月之后我们还要对美股重新进行评估。

Peter Oppenheimer还补充称,在牛市的过程中,股市出现10%以上的回调也是非常常见的。平均每个牛市都会在四个月内回调13%,此后再花4个月时间涨回此前的水平。

芝加哥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又称为恐惧指数)是衡量市场情绪的最佳指标。该指标在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不断创新高的同时,也不断上涨。

2017年恐惧指数一直处于9以下,但是在本周一该指数已经触及13.21。过去12个月内,美股在不断上涨的过程中基本上没有出现什么回调。即使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不断收紧货币政策,美国股市也没有出现较大的回调。但是现在,随着特朗普政府推出减税政策,市场的情绪不断得到提升。

特朗普威胁称将打破长期存在的国际贸易协定,2018年美国的对外贸易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变化。

Oppenheimer补充称:“在股市不断上涨的过程中,市场波动率的上升,这反应出股市的风险在不断积聚。也可能说明多头愿意先退出市场观察一下,再进入市场。在股市价值被高估的时候,散户投资者异常乐观地进入了股市,但是他们却不知道风险已经很高了。现在好像所有的消息都是好消息了,但是越是这个时候风险越大,当股市暴跌的时候,他们根本无法及时逃脱,最终只能失望离场。现在股市不断走高,主要的依据是推测未来股票的回报率会更高,但是回报率增强的基础是公司营收的不断强化。”

现在流入市场的资金不断增加,主要的原因是投资者担忧自己会错过股市的上涨。1月份出,共同基金和ETF基金都有很多新资金流入,大约有580亿美元。这是过去4周内资金流速最快的一周。

另外,我们也可以确定,尽管高升认为美股已经高估了,要为股市的回调做好准备,但是分析师们也认为,不要错过任何股市回调带来的买入机会。

Oppenheimer在研究报告中写到,我们仍然保持对美股多配的观点,并认为美股出现熊市的概率非常低。尽管现在市场的环境都很好,但是大家要记住一点,在坏消息满天飞股价超低的时候买股票要远远好过在好消息满天飞,股市被高估的时候买股票。(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高盛:美股即将出现回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美股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