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来了 6.5万张油画组成《至爱梵高》有戏吗

奥斯卡来了 6.5万张油画组成《至爱梵高》有戏吗

由Robert Gulaczyk扮演的梵高。图片:Courtesy Good Deed Entertainment and Loving Vincent

每当颁奖季来临时,传记片总是会在此时如雪花般出现。而有关荷兰艺术家文森特·梵·高的传记片《至爱梵高》(Loving Vincent)作为全球首部全手工制油画电影长片,瞬时从中脱颖而出。这部精致的电影现在也得到了回报,获得了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3月4日在洛杉矶举行)最佳动画长片的提名。

“这一切都源于我30岁前有一次在阁楼上的经历,当时对于自己要做什么感到很迷茫。而最后的结果是这样的,让我觉得难以置信,“和丈夫Hugh Welchman一起执导了这部影片的Dorota Kobiela在一份声明中提到。“我们的梦想是靠梵高在支撑着的,所以我很希望他现在可以在这里,对他表示感谢!”

在这个以给儿童看的电影为主的单元里,《至爱梵高》相对而言显得相当真实,讲述了艺术家人生最后时日中的黑暗故事。尽管梵高被认为是自杀而死,但电影还探索了他其实是被谋杀的可能性。

作为最后小金人的角逐者之一,《至爱梵高》还面临着众多主流电影的挑战,包括夺奖呼声很高的皮克斯动画《寻梦环游记》、梦工厂的《宝贝老板》以及拥有出色配音阵容的《公牛历险记》(由John Cena和Kate McKinnon领衔配音)。此外,被提名者还有Cartoon Salon的《养家的人》,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塔利班统治下的阿富汗女孩,女扮男装出门工作养活家庭的故事。

而《至爱梵高》则由Robert Gulaczyk饰演梵高,另有Douglas Booth、Chris O‘Dowd、和Saoirse Ronan等人的加盟。这部电影一开始是以真人出镜的方式拍摄,接着125名艺术家组成的团队将画面一帧一帧地转化为绘画,总共绘制了6万5千张油画,而且需要将每幅油画平均重复画上76次才能捕捉到随剧情展开的人物动作。

“今年我是在这个奖项中得到提名的两位女导演之一,而到目前为止总共72位被提名者中也只有4位女性。可能从今年开始,我们能够改变一下这种不平衡的现象,“Kobiela说。“最重要的是,我为我的画家团队感到骄傲(60%的团队成员是女性),还有我的演员们、工作人员们。他们愿意去做那些在旁人看来是极为疯狂的事情,用双手画出一整部油画电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油画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zoey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