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吴证券:龙光地产扎根于珠三角,随大湾区腾飞

东吴证券研究报告摘要

日期: 2018年1月26日

投资评级:买入

目标价: 14港元

扎根于珠三角,随大湾区腾飞

龙光地产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受益标的,重点布局珠三角区域。

目前公司布局在粤港澳大湾区地区的权益货值为 4184 亿,占公司总权益货值5200亿的81%(截止 2017 年底)。从城市看,公司重点布局深圳、惠州、珠海、佛山、南宁等城市。该行认为粤港澳湾区内城市间协同发展将会带动区域内房地产长期繁荣,未来龙光地产将充分受益。

多元化、逆周期拿地,土地储备丰厚。

龙光地产目前总权益货值近 5200亿元,主要布局在以深圳为核心的珠三角及汕头、南宁等区域。龙光地产拿地非常前瞻,公司善于逆周期获取土地储备。在拿地方式上,公司主要通过三种方式获取土地储备:公开市场招拍挂、并购、城市 更新。从货值占比看,公司通过并购及城市更新获取的项目权益货值 约 3024 亿元,占比 58%;而通过公开市场招拍挂获取的权益货值约 2171 亿元,占比 42%。

销售规模快速增长、融资成本持续下降。

龙光地产不断强化“低成本、快周转”运营模式,近年来销售规模快速增长。从销售表现看,公司销售金额增速远高于销售面积增速,反映出公司布局区域房价快速上涨,公司充分受益。公司 2018 年权益合约销售目标为 660 亿元。2018 年公司可售货值接近 1300 亿元,其中 65%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公司全年将推出接近 30 个全新项目。由于公司储备充足,且布局的区域基本面较好,东吴证券判断有望在 2019 年接近千亿规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龙光地产重点布局珠三角区域,坚持区域深耕,是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标的之一。目前公司土地储备充沛,能够满 足公司未来 4-5 年的开发需求。公司拿地非常前瞻,积极把握公开市场、并购和城市更新三类机会,布局了大量优质土储。东吴证券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85、1.37、1.93元人民币,对应PE分别为10.9、6.8、4.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 14 元港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