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年二手车交易再破千万大关 今年继续推动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原标题:去年二手车交易再次突破千万大关 今年继续推动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本报北京1月29日讯记者万静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说,2018年,商务部将继续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2017年全年全国二手车交易再次突破千万大关,根据统计,2017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6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二手车交易1240.09万辆,同比增长19.33%,交易金额达到8092.72亿元,同比增长34%。

高峰指出,这是继2016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突破千万大关后,连续第二年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国家活跃二手车市场有关政策红利的释放,特别是取消二手车限迁的政策。根据公安部统计,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17亿辆,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高峰明确,2018年商务部将继续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同时带动汽配、维修、保险等相关服务业的发展,促进我国汽车市场不断优化结构,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引下高质量地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