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香港政府多部门联合警示:ICO及加密货币属高风险投资

[摘要]香港政府正密切留意加密货币及ICO公司在香港设立办公室的情况,但目前没有针对香港ICO和加密货币所涉的资金统计数字。

腾讯《一线》 作者 耿荷 发自 香港

香港政府多个部门日前联合向投资者发出警示,ICO和加密货币风险高,投资前需审慎了解。

1月29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证监会、香港金管局以及投资者教育中心联合召开记者会。四家机构负责人表示,近期加密货币相关话题趋热,但投资者未必清楚加密货币的潜在风险,所以香港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活动,教育投资者警惕ICO和加密货币涉及的风险。

香港投资者教育中心主席黄天祐指出,投资者在投资ICO和加密货币时需要注意,这些产品并无法定机构及实物资产支持,因此估值难以评估,且价格大幅波动,相关交易并无活跃的交易市场,套利的效率难以预期,最差的情况是难以套现,ICO白皮书的内容并无标准,也无法核实。此外,

他还提醒投资者,在投资ICO和加密货币需警惕交易所倒闭、黑客攻击等风险。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对腾讯《一线》表示,香港政府正密切留意加密货币及ICO公司在香港设立办公室的情况,但目前没有针对香港ICO和加密货币所涉的资金统计数字,但他相信,即便2018年加密货币币值大幅波动,也不会对香港金融市场带来系统性风险。

陈浩濂强调,加密货币本质并不是货币,而是虚拟商品,背后并无实物支持,且不受任何监管,投资者需充分了解其背后的风险。

香港证监会中介机构部执行董事梁凤仪表示,ICO的不同于IPO,前者过往并无收入和盈利记录,公开集资之后,承诺的回报情况也无人检测,只有个别的大型基金有能力鉴别。她透露,之前香港证监会已勒令没有牌照的ICO在香港下架,如果违反香港相关法例,最高罚款500万港元,及监禁7年。

香港金管局知识发展及存款保障处主管李梦兰表示,香港金管局已经向所有香港的银行发出公告,对于涉及ICO和加密货币的交易,需严格防范洗钱、恐怖主义集资的风险。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