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野村:河北暂停煤改气 中燃最受政策影响

野村发表报告指,据内地媒体报道,河北省发改委将停止审批新的「煤改气」项目,直至明年新管道建成后获得新天然气资源为止。该行表示,通过与天然气分销商的讨论,证实了上述政策的有效性,但政策并不适用于已签署合同的项目。河北省将不会批准任何新项目,除非申请的企业能够确保有足够的天然气来源。

野村认为,暂停审批新项目主要是在河北省新天然气设施建成之前,消化目前未完成的「煤改气」项目,以防止天然气短缺问题再次发生。

该行指出,中国燃气(00384-HK)对「煤改气」政策最为敏感,因其盈利增长很大程度依赖乡镇「煤改气」的接驳费增长。该行估计,接驳费将占中燃今年毛利的45%,高于新奥能源(02688-HK)的43%,及华润燃气(01193-HK)的34%。

根据该行分析,新接驳方面有10%的变化,将令该行对中燃今年每股盈利预测出现5%改变,但因预期下行风险有限,野村维持中燃的「买入」评级,目标价31元。润燃及新奥评级则同为「中性」,目标价分别31.5元及58.5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