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不到跌近50% 比特币泡沫破裂了

据CNBC网站文章,由于比特币价格的快速上涨,在2017年圣诞节前夕比特币成了头条新闻,从去年11月初的约5000美元上涨至12月份的19000美元。

在最近几周,比特币却陷入了“血战”里,比特币的价格开始从高点回落至约10000美元。目前其价格5%至10%的回落幅度都是正常的。

批评人士表示:“比特币的价格回落使其不适合作为市场上的交易货币。”但是实际上一些零售商拒绝接受这一观点 。

BitFlyer交易所的的欧洲首席运营官Andy Bryant表示 :“目前的价格波动只是比特币成长进程中的一种现象,它不会成为比特币的永远特征。”

比特币投资的火爆,从其注册用户的数量激增也能够看出。国际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的Coinbase在2017年9月初用户数为1000多万,而到2017年年底又激增了200多万。其账户用量已经超过了一些传统经纪公司如嘉信理财公司的用户数,这意味着投资者对比特币的投资正日益主流化。由国内团队推出的火币全球专业站,仅2017年11月其新用户增幅就高达2055%。如今,比特币全球总市值最高已达3000亿美元,超越了迪士尼、通用电气等老牌公司的市值,放在A股也几乎不输任何一家上市公司。

Bryant在接受BusinessInsider采访时表示:“当然客观上来看,比特币的价格是波动的。但是当我讲到其价格波动时,我会刻意地将这一影响力降低,退一步将其作为资产来看待。比特币只是一种投资资产,目前其总市值约为2000亿美元。就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作为一个整体来讲,其市值约为6000亿美元。如果你只看看一个公司,比如苹果公司,你就会发现其市值约为9000亿美元。比特币的市值少于苹果公司市值的1/4。它只相当于沃伦·巴菲特身价的2倍。”

Bryant补充道:“目前全球黄金的市值约为8万亿美元;全球股票的市值约为75万亿美元;全球外汇的市值约为90万亿美元;全球房地产的市值约为200万亿美元,这相当于比特币市值的1000倍。问题的关键是你是否只是孤立地看待一个事物,比如外汇市场。我把这些资产比作公海上的一艘油轮。当你有一艘油轮且有一波又一波的资本流进流出时,你就不会担心油轮是否缺油,因为油轮根本不会翻海。相对来讲,比特币只是浩瀚无际大海上的一只小船,太容易受到资本波动的影响了。”

Bryant的观点是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的市场规模相对较小,所以相较于其他资产,加密货币的价格更容易受到影响。鉴于未来加密货币市场将成为主流,他预计比特币的价格走势将趋于平稳。

Bryant告诉BusinessInside:“与市场上的其他资产相比,比特币的市场较年轻。随着比特币市场成为主流市场,我预计比特币的价格走势将趋于平稳。我认为2018年是加密货币期货的大年。今年将会有很多基于加密货币的期货衍生品出现。或许我们也会看到基于加密货币的交易所可交易基金( ETFs)出现。另外,可能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加密货币市场,把加密货币作为它们资产配置中的一种投资标的。“(李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