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新园区和亚马逊HQ2不会成邻居,为什么?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随着亚马逊正在热火朝天地寻找第二总部(又称“HQ2”)的落脚点,苹果公司也在物色另外一个办公园区。但是,总部设在加州库比蒂诺市的苹果,可能会选择一个和亚马逊完全不同的落脚点,因为该公司新建园区的意义和亚马逊建造HQ2的不同。

上周早些时候,苹果宣布了一系列扩大美国本土采购、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扩张计划,其中苹果将会在另外一座城市建设新园区。苹果要为美国注资3500亿美元,创造20000个就业岗位,其中部分岗位就安置在新园区。

苹果的新计划亮相后,就被拿来与亚马逊创造HQ2的计划比较。

实际上,两项工程没什么共同点。鉴于亚马逊新总部已被媒体大肆宣传,苹果关于新园区的声明可能会引发更大轰动。正如VentureBeat指出的一样,两家企业的计划存在诸多不同之处。亚马逊的HQ2牵扯到雇用50000人,年薪均值高达100000美元。苹果的新园区至少最初是客户技术支持(又称“AppleCare”)的大本营。VentureBeat提供的数据显示,技术支持人员的平均年薪不足33000美元。事实上,看来这个服务中心将主要是安置入门级员工的地方。

此外,苹果似乎没有和亚马逊一样的方案征询流程。相反,苹果可能会采取更加传统的方式,即安安静静地进行市场调查,筛选出适合的城市。换言之,苹果不会像亚马逊那样把新园区落脚城市的选择变成一场“选美”比赛。

尽管如此,LendingTree的首席经济学家Tendayi Kapfidze说认为,苹果似乎在借亚马逊新总部搜索的东风,尽管前者的新办公空间似乎更普通。(苹果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因此,苹果若选择一个截然不同的城市来建造新园区,也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虽然苹果新园区的影响可能和亚马逊HQ2的一样重大,但是从地理位置层面来看仍有明显不同。

苹果会选哪里?

城市可能是各有不同,但是选择者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很相似的。顾问公司Site Selection的首席执行官King White指出,企业通常看的是一个城市的劳动力可伸缩性、可用性、经济激励和当地文化。

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新园区想要招聘的是拥有更高技能的员工。若是如此,苹果需要的便是接近多样化的人才城市。想要得到苹果关注,城市必须拥有好学校。从地理位置上来讲,苹果想要选择距离主要大都市地区相对较近的地方,因为此类地方方便通勤。

对于消费者支持来说,时区至关重要。因此,西海岸和中西部的城市很可能被排除在外,因为苹果的总部在库比蒂诺,第二个园区已经坐落于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

经商成本也很重要。美国东北部地区的税率较高——但是新泽西等州为大企业提供税收优惠。King认为,相比之下,为吸引企业安营扎寨,美国东南地区和“阳光带(美国北纬37°以南地区)”通常会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税收抵免、现金补助和培训补助。

King声称,归根结底,企业考虑的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是:“它(城市)是一个适合生活、工作和玩耍的理想之地吗?”

苹果很可能会选择一个已经招待了很多客户呼叫中心的较大城市。在这种情况下,像佛罗里达半岛西岸海港城市坦帕和亚利桑那州首府及最大城市凤凰城这样的地方,可能会入选。不过,苹果也可能会选择被亚马逊新总部拒绝的候选城市。田纳西州州府纳什维尔、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和亚特兰大都拒绝了同样吸引人的特点。

苹果不太可能去哪里?

政治家和经济学家都认为,企业应该选择位于“铁锈地带”的城市,这些城市都失去了工厂工作岗位。所谓“铁锈地带”,最初指的是美国中西部-五大湖附近,传统工业衰退的地区,现可泛指工业衰退的地区。但是,King指出,此举的风险可能过大。这位高管解释说,虽然这样的做法是利他的,但很多“铁锈”城市缺乏配套设施或大企业需要为新园区配备的多样性人才城池,因而这样做的风险太大。

苹果园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苹果新园区的规模可能不像亚马逊HQ2的那么大,但是仍会产生积极影响。新增的就业岗位将有助于削减失业率,并为劳动力市场创造更多竞争。这将创造出大量可以谋求房屋所有权和其他机会的有收入人群。

有收入的就业人群,他们可以追求房屋所有权和其他机会。因为苹果既有低技能也有高技能就业岗位,因而可能会吸引其他供应商在附近开店,从而催生连锁效应。“这些事情都会产生重大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各州和各地政府会竭尽全力吸引大企业的原因,”Kapfidze说,“和亚马逊HQ2不同,苹果新园区将会产生的本地化影响。”(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rnice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