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大因素可能导致比特币继续暴跌

如果说一个东西的规模越大,越难倒下,那么加密货币已经开始为其衰落做准备了。但是话又说回来,或许这才是加密货币牛市的开始。

根据行业网站CoinMarketCap,截止至本周一,整个加密货币的市值规模涨至5630亿美元,它意味着相较于2017年年初的市值规模,加密货币的市值规模上涨了逾3400个百分点。

随着加密货币的价格上涨几千个百分点,谷歌搜索结果显示:许多人希望在新兴市场里一夜暴富。人们不禁提出这样的问题:加密货币的这种上涨趋势还要维持多久?我们是否身处于加密货币的泡沫里?

我不打算争论加密货币的市场空间是否被扩大了,我要考虑的是这种货币发展的最坏结果。

我的公司TenX为人们使用加密货币提供了借记卡,我总是会为未来发生什么做好准备。所以问题来了:如果说加密货币市场是一个泡沫,那么什么东西能够使这个泡沫破裂呢?

当然我知道自己独自一人是不足以足够聪明去衡量所有这些变量的,所以在过去几周里我访问了加密货币系统里几位比较聪明且经验丰富的专家,询问他们一些关于什么东西能够使加密货币的市场泡沫破裂?

能够找到一些明显正确的答案并不是那么容易。因此我们提出了下面的一些想法:

1、监管政策

如果美国、欧洲和其它地区的监管机构能够联起手来禁止加密货币的交易以及禁止公司为加密货币系统提供服务,那么这将对加密生态系统产生重大的影响,很明显加密货币市场的发展是不可能被禁止的。

中国在2017年夏天宣布禁止加密货币,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许多从事比特币交易的公司和人被迫转移到海外市场。受此禁令影响,比特币价格出现了短暂的下跌,之后便继续上涨了。美国或者欧洲采取管制措施会对比特币产生更大的影响吗?我非常确定,如果美国或者欧洲对比特币交易采取禁止措施,比特币的价格将会出现大跌。预计这种情况在2018年出现的概率为10%,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比特币的价格将会下跌50%以上。

2、交易量

在2014年之前,加密生态系统见证了Mt. Gox交易所的加密货币交易量占据整个交易总量的逾70%。在2014年年初,交易所被迫暂停加密货币的交易,这导致了整个加密货币的股价从顶点下滑了80%。

根据CoinMarketCap的说法:一些人担忧加密货币往日的糟糕现象重新上演,但是目前加密货币的交易分布比较分散,几乎没有任何交易所的交易量占整个加密货币市场交易量的10%。然而也有一些大的交易所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用。根据Hackernoon,Coinbase交易所及其旗下的全球数字资产交易所(GDAX)拥有大额的比特币交易量,它们为该生态系统带来了新的法定货币,它们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用户群。

因此加密货币本身系统的问题不是来自于黑客的攻击,而是来自于维持这种增长趋势的新鲜资金的投入。

在加密货币交易方面,出现了一幅更加可怕的场景:世界上最大量的加密货币交易场所之一是币安网(Binance),而该网址刚成立6个月,但有时候币安网的新增用户群每小时涨超200,000位。

当然我并不是在暗示指这些交易所做得不好,我只是指它们涉及到的风险。如果Coinbase交易所加密货币的交易形势下滑、该市场缺乏新的资金投入以及如果年轻的交易场所如Binance再出现一些问题,那么加密货币的市场未来该如何走向呢?

我知道这些交易所正和其它的交易所尽其最大的努力维护用户的资金安全,但是总会有一些或者更多风险事故发生。加密货币的价格增长是指数级的,但是如果一些小风险发生了,结果只会导致新资金的缺乏或者极大地阻碍加密货币的发展。

我认为在2018年,大型交易场所的加密货币交易量将会达到约25%,这将会使加密货币的交易量从市场顶端下滑10%至15%。

3、加杠杆炒币

一些交易所允许用户使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可以借钱购买。实际上,投资者通过借贷买入的数字货币量占到数字货币交易总量的3%至4%。借入的这部分资金,投资者可能无法偿还。

通过借贷来来投资比特币,主要是押注比特币价格继续上涨,一旦比特币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就会导致投资者购买比特币的账户被平仓,无疑这是一件令人扫兴的事情。

自从2017年夏季以来,我们还没有见过这样的市场,因此这将会使一些新进入该领域的公司措手不及。

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是合理的,但是由于个位数的流行率,它的风险将比其它市场的风险小。我认为加密货币从市场价格顶端下滑5%至10%的可能性为20%至25%。

4、特瑟币(Tether)

如果一种加密货币的市值达到10亿美元,那这并不意味着10亿美元完全属于流入加密货币的市场。实际上这可能要少得多,因为市值的计算是通过将加密货币的数量乘以其交易价格来计算的。

因此,对于一种有10亿美元市值的加密货币而言,可能只有5000万美元真正属于这种加密货币。因此,如果这种加密货币完全崩溃,其市值将从10亿美元跌至零美元,但投资者实际上只损失了5000万美元。

有一个很多大例外:特瑟币(Tether)

特瑟币(Tether)的价格好像有巨大的推动力在后面推动一样,价格飞快上涨。目前所有特瑟币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6亿美元,这意味着已经有16亿美元流入了特瑟币市场。

然而,根据一些报道,实际上并没有1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特瑟币市场。由于许多交易所和其他加密货币都被拴在一起,任何发现其宣称的价值不真实的迹象都会导致其市场价格大幅下跌。

我认为今年特瑟币价格下滑的可能性仅约为15%,但是我认为它将会使整个加密货币交易量下滑10%至15%。

值得一提的是Bitfinex的内部顾问在去年12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糟糕的参与者所做的每一项声明都是虚假的,只是为了煽动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发展。”因此Bitfinex决定维护其所有的合法权利。

展望未来

鉴于这些选择,我们会发现:单独一个结果既不可能也不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但是许多潜在的不利结果是相互关联的。如果一个多米诺骨牌开始倒下,那么它产生的其它影响可能会让其他人失望。加密货币的市场价格开始下滑,就像2014年Mt. Gox交易所使加密货币的价格下滑80%那样。

虽然个人来讲,我并不相信我们会在2018年看到这种情况,但如果我们注意到其中一种情况变得有可能糟糕,我们就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将加密资产转移到“更安全”的资产类别中。(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这4大因素可能导致比特币继续暴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