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万豪CEO评马云达沃斯饭局:魔术让人印象深刻

腾讯《一线》作者王丹薇 张琴 发自瑞士达沃斯

瑞士当地时间1月23日晚间,Arne Sorenson兴致冲冲地前往距离此次达沃斯主会场不远的PwC Lounge会所。

作为万豪国际酒店集团CEO,其此行的目的是应马云之邀,参加后者组织的“全明星阵容”晚宴。

在讲求圈子文化的中国,饭局的意义远超过饭局本身。在这场顶级豪华饭局之上,嘉宾不仅跨越政商两界,多位国王、首相和总统也都是座上宾客。

饭局过去两天之后的1月25日,这位全球首屈一指的酒店管理公司的掌门人在向腾讯《一线》回忆起当天的晚宴时,依旧表现得饶有趣味。

和马云“打过几次交道”的Arne Sorenson告诉腾讯《一线》,万豪有很多中国合作方,而一些中国企业也开始在国际上有影响力。

他对腾讯《一线》评价称,此次的饭局让他觉得“非常愉快”。饭局之中,马云变的魔术也让他印象深刻。“(魔术部分)我觉得在整个饭局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我们谈的很欢,杭帮菜的味道也很好。”

1957年首家万豪(Marriott)酒店于在美国华盛顿市开业。这位国际连锁酒店掌门人,在预测美国总统特朗普于这次论坛上会说些什么时,语气颇为轻松:“我猜他会讲,今年经济将会出现积极的增长,也可能会说这是他的功劳,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会讲啥。”

以下为访谈实录:

在达沃斯,万豪国际酒店集团CEO Arne Sorenson接受腾讯《一线》的采访:

腾讯《一线》:我在马云的晚宴上看到您出席了,您喜欢那场聚会吗?

Arne:非常喜欢,他很会让大家开心

腾讯《一线》:那一部分让您最印象深刻?

Arne:马云希望我们说是他的魔术

腾讯《一线》:那您自己认为呢?

Arne:我认为魔术很好,事实上,阿里巴巴这家公司很棒,我们在餐桌上谈了很多内容,还有美食,马云从杭州请来的厨师。

腾讯《一线》:他怎么请您去的?你们以前就是朋友吗?还是通过公司找到您的?

Arne:我想如果我说我和马云是好朋友,那是有点言过其词了,不过我之前和马云打过几次交道,万豪希望和更多优秀的中国公司合作

腾讯《一线》:这也是我想问您的问题,现在来到达沃斯的中国公司越来越多,您对中国公司走向国际舞台有什么看法?

Arne:中国经济增在在很长时间都保持了极高的水平,我觉得尤其在过去五年里的一个令人赞叹的现象是中国科技公司的发展,就像你的公司腾讯一样,这样的公司就不但会在中国表现很好,而且会在国际市场也很有竞争力。

腾讯《一线》:万豪是一家很国际化的公司,您对想做国际市场的中国公司有什么建议?

Arne:我给中国公司的建议,和我给我自己团队的建议是一样的。国际扩张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每个市场的不同之处,每个市场都有不同的特点,倾听很重要。比如万豪在中国市场做得不错,那是因为我们在中国当地的领导团队做得好,我们听他们分析中国市场如何不同,如果我们照搬其它市场的经验,那么万豪中国走不了这么远。

腾讯《一线》:得像您一样,既是个好的领导者,也是个好的倾听者。几个小时之前,特朗普在这里现身,您对他明天的发言有什么看法?

Arne:我不知道他会讲什么,我想他会讲美国的经济增长多么好,也许会自居功劳,但是我的确猜不到他会讲什么。

腾讯《一线》:除了马云晚宴,您还参加了什么别的中国相关活动吗?

Arne:我有很多中国当地的合作伙伴,但是大多数万豪在中国的酒店地产商都没有来达沃斯,美国的酒店房地产商大多来了,在这一领域,中国同侪在达沃斯没有被充分代表,我想在夏季达沃斯,中国房地产上会来得更多吧。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