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证监会: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查处的9起案件涉案金额超20亿

2018年1月26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以下为主要内容:

1、证监会:对西南证券公开谴责,并责令改正

证监会26日通报证券行业自查自纠规整规范专项活动现场检查情况。从检查结果看,投行类业务无论在内部控制健全程度还是项目执业质量上均有所提升整体趋好。另一方面,部分对象暴露违规问题,涉及合规风控未全面有效覆盖,内部控制未有效执行,信披有失准确完整等。

证监会对西南证券公开谴责,并责令改正;对国海、中金、华林等3家证券公司责令限期改正;对国金、天风等2家证券公司出具警示函。

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关注并督促相关机构落实整改要求,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证监会: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查处的9起案件涉案金额超20亿

证监会26日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进展。2017年四个批次专项执法行动涉及54起典型案件,直指财务造假、炒作次新股、利用高送转等违规交易和私募领域违法违规等四大市场乱象。重点打击了雅百特跨境造假,山东墨龙业绩变脸等违规行为。

证监会发言人指出,专项执法行动,一是集中整治上市公司违法违规,查处的3家上市公司造假金额等亿元以上,二是坚决打击可能积聚市场风险的恶性操纵行为,9起案件涉案金额超20亿,三是严厉查处典型案件和市场关注的热点案件,涉案金额达10亿。四是重点净化特定领域违法多发的不良市场生态,4家证券服务机构涉嫌未勤勉尽责。

3、证监会严厉处罚一起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行为

证监会发言人26日指出,证监会严厉处罚一起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行为。证监会依法对曹磊通过自媒体“山石观市”,编造传播“金融机构和房企在证监会开闭门会”的虚假信息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改正,并处以20万元顶格罚款。

证监会提醒市场参与者,新媒体不是法外之地。要对法律底线心存敬畏,任何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行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4、证监会对5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涉及太平洋证券等

证监会对5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披违法违规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2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涉及华宏医药等公司和太平洋证券等机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