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凤酒亮相腾讯达沃斯午宴 助力品牌高端营销

西凤酒亮相腾讯达沃斯午宴 助力品牌高端营销

2018年1月23日,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举行,超过30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参会嘉宾,70位国家政府首脑和1900多位企业高层汇聚达沃斯小镇,围绕推动经济的持续发展,应对理念多样化、力量多极化的世界,消除社会分歧以及塑造灵活的技术治理制度四大主题展开讨论。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内的136名中国代表前往参会。

西凤酒亮相腾讯达沃斯午宴 助力品牌高端营销

陕西西凤酒营销公司总经理任伟俊也为达沃斯带来了中国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作为合作伙伴全程赞助了腾讯达沃斯特别报道,以及由腾讯新闻原子智库主办的腾讯达沃斯午宴。这也是西凤酒这一中国传统白酒品牌首次与全球最知名的国际经济论坛联系起来。

西凤酒亮相腾讯达沃斯午宴 助力品牌高端营销

在腾讯达沃斯午宴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学院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Angus Stewart Deaton、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Nicholas Stern、创新工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2010诺贝尔奖经济学奖得主Christopher Pissarides等20余位不同背景的嘉宾先后就“增长的责任·中国助力世界的未来”主题展开发言和讨论。

西凤酒亮相腾讯达沃斯午宴 助力品牌高端营销

西凤酒作为午宴官方指定用酒也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青睐。“朋友来了有好酒”,中国素有箪食壶浆喜迎嘉宾的好客传统,腾讯达沃斯午宴为四海宾朋准备的素有“国脉凤香”之称的西凤酒,其实也大有来头。

在2017年腾讯视频独播的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中,西凤酒作为“主要道具”,把剧中角色的人物性格衬托得淋漓极致,尤其陕西富商周莹的传奇故事,给网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西凤酒亮相腾讯达沃斯午宴 助力品牌高端营销

西凤酒营销公司总经理任伟俊在接受腾讯《一线》栏目采访时表示,虽然西凤酒是一个历史底蕴深厚的品牌,但一直扎根中端市场,高端品牌不够发达,是需要补齐的短板。”任伟俊说,未来中高端白酒市场的行业集中度将越来越高,头部公司将挤掉中小型公司的市场份额,“这需要我们寻求一些新的突破。”

中高端白酒价格不断上涨的行业环境,不啻为助力西凤酒实现自身业绩突破的好时机。此次,西凤酒携手腾讯对瑞士达沃斯进行全方位报道,正是基于这一契机,希望通过对国际大事件的营销,提升西凤酒品牌在高端人群中的影响力。同时,借助腾讯达沃斯午宴这一平台,将西凤酒品牌与白酒消费场景进行紧密结合,加深中高端用户以及80后、90后年轻用户中的大众富裕阶层对于西凤酒的品牌认知。

西凤酒亮相腾讯达沃斯午宴 助力品牌高端营销

有数据显示,近几年发布的各类中国富豪榜中,80后、90后的席位越来越多。而在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可投资资产在100万-500万人民币的高端人群,接近于中产阶级),80后的占比高达47.6%,成为大众富裕阶层的中流砥柱。90后的财富人群比例也达到了13.5%。

在任伟俊看来,中国中高端白酒市场目前的核心消费主体还是以60后、70后为主,80后、90后等年轻用户对白酒的品牌认知度不高。但他们却是决定未来白酒市场竞争格局的胜负手。

西凤酒未来除了会在新闻大事件上打造高端品牌影响力,还会继续通过影视剧广告植入、参与文化体育节目等方式,尝试创意性广告投放,让年轻群体在了解西凤酒的品牌之后,继而喜欢上这个品牌。通过全方位的品牌营销和消费场景的布局,让西凤酒更好的抓住这些年轻的中高端人群,助推品牌形象升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rr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