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特朗普达沃斯首日:会见多国首脑 宴请15位欧企CEO

腾讯《一线》 王丹薇、李思谊、刘鹏、康路、江晓川 发自瑞士达沃斯

尽管有大雪警报,有美国政府“关门”风波,但特朗普最终还是来了!

瑞士时间1月25日(周四)下午,在世界经济论坛开幕的第三天,特朗普在瑞士冰雪小镇达沃斯亮相。迎接他的,有各国政要、“粉丝”及抗议者。

当地时间当天下午2点43分,,特朗普在多位安保人员的护卫下出现,现场一阵骚动。彼时,刚刚聆听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演讲的听众们,纷纷站在过道两边拍照,有的向特朗普问好,也有人要求特朗普讲几句话。

心情不错的特朗普和前排人群握手寒暄。他还在一位女“粉丝”递上的一本名为《上帝与特朗普》(God and Donald Trump)的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随后,在施瓦布夫妇的陪同下,特朗普前往会场顶层的会客室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会晤。

(特朗普在当天下午6点25分就会见特蕾莎发表推特)

(各国政要从这里抵达楼上,进行会晤)

(其他各国政要基本都是在这里会面,而特朗普则选择了在风景更好的楼上会晤)

按计划,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1月26日周五下午两点,在达沃斯发表特别致辞——这吸引了众多目光。

除演讲外,达沃斯期间特朗普还将有多场双边外交活动。路透社说,特朗普25日将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次日,特朗普还将与卢旺达总统、非盟主席、瑞士总统等人会面。此外,25日晚间,特朗普还将与欧洲商业领袖进行一场简单晚宴。

果然,当地时间25日下午4点48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刚走出特朗普的会谈间,有人问及,会见如何?他说,excellent(棒极了)。

而更早之前,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也从这里离开与特朗普的会晤现场,有人问及会面如何,拉加德摆出大拇指手势,称“非常好”(very good)。

在内塔尼亚胡之后,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美国财长姆努钦也相继走出会晤室,当有人问姆努钦会有贸易战吗?他全程微笑,不发一语。

不过,特朗普迟迟没有再现身。腾讯《一线》身边某知名投行CEO说,特朗普喜欢这样的感觉(被等待) 他不会向外透露什么时候出来。这位CEO说:“我们走了,这么等可能等好几个小时。”

当地时间下午6:25左右,在人群焦急的等待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现身达沃斯主会场会晤室阶梯。特朗普一边说着“哈喽,哈喽”打招呼,一边徐步走下楼梯,人群中有人大喊”会议开得如何?”,特朗普说,“非常好,非常好,非常成功”。

稍早前,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Gary Cohn表示,世界经济论坛将为特朗普举办招待会。在特朗普亮相之前,全球政要商贾陆续走入宴会厅。据腾讯《一线》了解,嘉宾包括美国财长梅努钦,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高盛集团CEO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万豪集团CEO苏安利(Arne M. Sorenson),UPS公司CEO大卫·阿布尼(David Abney),纽交所总裁汤姆·法拉利(Tom Farley),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世界银行总裁金墉,世界经济论坛董事会执行董事朱民等。

招待会后,特朗普则邀请15位欧洲国家CEO共进晚餐,其中包括阿迪达斯、雀巢、汇丰、百威、诺基亚、德勤、SAP、ABB和拜耳等公司的CEO。Cohn称,总统打算“与他们分享美国的经济成功故事,鼓励他们投资美国。”

根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报道,席间,每个CEO都介绍了自己公司的业务,并称赞了特朗普推出的税改。

值得注意的是,对美国经济贸易政策起决定性作用的财长梅努钦和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没有出现在晚宴上。白宫方面称,稍晚会发布对此的解释。

会场之外,迎接特朗普的,不仅有“粉丝”,也有抗议者。达沃斯镇的街道上,已有抗议人士准备好了行头,他们戴着特朗普画像的面具,胸前贴着抗议标语,摆出大拇指向下的手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