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说法语的瑞士警察:达沃斯征调全国警力,官方有四种语言

荷枪实弹的警卫处处可见(腾讯《一线》记者现场拍摄)

腾讯《一线》 作者 王丹薇、张庆宁 发自瑞士达沃斯

本届达沃斯论坛期间,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印度总理穆迪、G7国家中除日本首相的另外六国元首,以及南美多国元首均出席。一时间论坛安保升级,瑞士作为主办方从全国各地借调大量警察维持治安。

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都是达沃斯安保等级最高的时间。(腾讯《一线》记者现场拍摄)

腾讯《一线》在当地用英语问路时,得到的回应经常是一个腼腆的微笑,加上一句Est-ce que tu parles fran?ais?(您说法语吗?)原来瑞士官方共有四种语言,其中包括法语,那些希望与腾讯《一线》用法语交流的警察,正是来自瑞士的法语区。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