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知名80后创业者茅侃侃离世

知名80后创业者茅侃侃离世

1月25日,有消息称80后创业标杆人物茅侃侃于近日过世,终年34岁。界面新闻从可靠信源确认,茅侃侃昨天在家中开煤气自杀,家人发现时已去世,未留下遗书。

茅侃侃在公众视线中已消失很久,作为互联网新生代,90后对茅侃侃也极为陌生。

不过在十年前,Majoy的茅侃侃、泡泡网的李想、康盛创想的戴志康、Mysee的高燃,这四名出生在80年代,20岁出头便有了自己的公司,且事业蒸蒸日上的年轻创业者曾因做客央视的《对话》栏目,而声名大噪,成了那个年代所有80后年轻人的创业偶像。

茅侃侃1983年出生于北京,小学五年级开始玩电脑,14岁便在《大众软件》等杂志发表数篇文章,并自行设计开发软件。2004年开始创业,他和曾经合作过的国有企业老板再次合作,双方正式运营MaJoy,21岁茅侃侃便做上了MaJoy总裁。

在创立MaJoy之后,茅侃侃先后做了移动医疗领域的App以及提供实时路况信息App“哪儿堵”;2013年,茅侃侃加入GTV,踏入电竞圈;2015年9月30日,茅侃侃与上市公司万家文化成立合资公司万家电竞,并出任CEO。

不过,从财报来看,万家电竞的业绩有点糟糕,成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仅2016年,这家电竞公司实现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为-1073.72万元。到了2017上半年,公司负债合计约4812.7万元。

知名80后创业者茅侃侃离世

就在两天前(2018年1月23日),茅侃侃发了一条朋友圈:“嗯,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