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招银国际大幅上调龙光地产目标价至12.3港元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动盈利快速增长

着名证券公司招银国际发表最新研究报告,大幅上调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3380-HK)的目标价超过45%至12.3港元;看好龙光地产在并购及城市更新项目的优势,同时受惠於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盈利增长将进入快车道,维持「买入」评级,未来前景看俏。

2017年,龙光地产实现合约销售人民币434亿元,同比增长51.2%。截止2017 年末,公司的总土地资源达人民币5,194亿元,其中通过公开市场获得项目约人民币2,171亿元;并购及城市更新项目约人民币3,042亿元。招银国际指出并购及城市更新已经成爲龙光地产获取项目的另一个主要途径,尤其在土地稀缺的深圳地区。该行同时认为龙光地产在城市更新项目的争取上较其他开发商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和积极性,而集团在深圳的康佳及蛇口项目是最好的案例。

自2017 年初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进入国家战略层面。招银国际认为龙光地产战略目标清晰,在大湾区的内投资开发具区域性的优势。集团在大湾区的货值占总货值的81%,其中深圳及惠州的货值占比已占约一半。

2018 年龙光地产可售资源超过人民币1,300亿元,其中65%位於大湾区。集团将2018年权益合约销售目标增长50%至人民币660亿元 。招银国际认为集团目前拥有大量位於大湾区的资源,有信心集团实现2016至2020年合约销售年复合增长超过50%,同时在2017至2019 年毛利率维持35%-36%,核心利润率在16%-17%。招银国际分别上调龙光地产2018-2019 年的净利润预测12.4%及23.8%,以反映优於预期的盈利能力及销售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