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招商银行:消费持平 投资稳中有降

中国证券报2018-01-25 07:15
0评论 收藏

招商银行日前发布的2018年经济展望报告指出,2018年国内消费将保持平稳,消费升级仍待持续;固定资产投资将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外贸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小幅回落。对GDP拉动上,2017年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下降,消费相对平稳,净出口修复是去年经济增长超预期的重要因素之一。

招商银行指出,2018年收入的提高对刺激消费或可期待,不过居民消费性支出大幅走弱、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到期也给消费带来隐忧,预计2018年消费难有大的起色,但下行空间有限,整体平稳,全年增速预计维持在10.4%,消费仍是宏观经济的稳定器。

投资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创新低,依赖非民间投资增长的现状短期内不会出现逆转,2018年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将是稳中有降的格局。其中,基建投资在严控地方政府债务的背景下,增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大概率承压,将保持相对低速的增长,增长速度有所下滑。

招商银行指出,货币政策将延续稳中有降态势,存贷款基准利率大概率不变,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的转向,财政政策托底经济的意愿或将降低。另外,2018年通胀将有所上行,但不会构成问题。(张晓琪)

(中国证券报 张晓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