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币持续飙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36关口

北京时间22:34,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扩大至近400点,日内已连破6.39、6.38、6.37、6.36四大关口,今年涨幅达15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时段交投清淡,现涨340点。

此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37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大涨近400点。

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已经累计上涨1380点左右,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6个交易日有12日录得上涨。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中国公布的GDP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GDP增长6.9%,超过市场预期的6.8%,经济总量也突破了80万亿元。较好的经济基本面也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有一定推动作用。

上周官媒头版刊文预计人民币今年有一定升值空间。中国证券报刊文评论称,预计人民币年内还有一定升值空间,但相对稳定的基本面使汇率仍面临向心力牵制。2018年中国经济可能稳中趋缓,人民币不大可能走出单边升值行情。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周浩此前表示,只要美元的跌势不减,那么人民币就难以避免对美元的升值。总体来说,人民币汇率的可预测性将会明显降低。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传统的外汇市场思维方式将会面临很大的挑战,同时市场风险管理也需要被高度重视。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万钊对于2018年的人民币汇率走强的逻辑也进行了说明:核心逻辑之一是,2018年伴随着货币政策中性偏紧和金融监管的深入推进,境内融资成本将继续抬高,核心逻辑之二是,中国经济仍有较强的韧性,融资需求仍然旺盛,两者叠加,使得境外融资、回补境内的性价比逐步显现,这会推动人民币走强。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万钊提醒了人民币“被动升值”需要引起关注:“在美元指数不断下挫的同时,下图蓝线所表示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比较平稳,这就意味着人民币在随着美元走弱而被动走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