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凤酒营销公司总经理任伟俊:如何让“90后”爱上白酒

正在加载...

    腾讯达沃斯报道组 作者 何青

    1月23日,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举行,陕西西凤酒营销公司总经理任伟俊在与腾讯《一线》对话时评价了最近一年炙热可热的白酒市场。任伟俊表示,如何抓住80后、90后这些年轻用户,不仅是白酒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同时还是西凤酒正在重点摸索的方向。

    西凤酒营销公司总经理任伟俊

    白酒行业的经营状况在过去5年走出一个下跌之后又攀升的“深沟”曲线。不过,西凤酒这家根植于陕西的老牌公司,过去一些年来保持着年均30多亿元的经营收入水平,2017年的这一数据接近38亿元。

    任伟俊告诉腾讯《一线》,西凤酒之所以稳步前进,与其发达的品牌经销商网络关系莫过,但这有利有弊,“好处是在其它白酒公司业绩下跌时,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可以起到业绩缓冲作用。坏处是我们距离市场相对比较远,响应市场的灵敏度不够。”

    因此,西凤酒在稳固品牌经营商业务之外,正在加大产品的自主投放销售渠道。“加码建设自己的销售网络是我们目前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比如2017年,我们已经布局了京东、天猫、酒仙网等互联网渠道。”任伟俊说。

    中高端白酒价格不断上涨的行业环境,不啻为助力西凤酒实现自身业绩突破的好时机。然而,任伟俊对行业环境和西凤酒自身定位有着清醒的认识。

    “现在的消费者对白酒价格不太敏感,但对品牌和质量的敏感度很高。西凤酒一直扎根中端市场,高端品牌不够发达,这是我们需要补齐的短板。”任伟俊说,未来中高端白酒市场的行业集中度将越来越高,头部公司将挤掉中小型公司的市场份额,“这需要我们寻求一些新的突破。”

    中高端白酒市场目前的核心消费主体还是以60后、70后为主,80后、90后等年轻用户对白酒的品牌认知度不高。但他们却是决定未来白酒市场竞争格局的胜负手。

    “我们正在探索,如何把西凤酒推荐给年轻用户,让他们在茅台之外,还能想到西凤酒这个品牌。”任伟俊告诉腾讯《一线》,他们正在研究年轻用户的喜好,通过影视剧广告植入、参与文化体育节目等方式,尝试一些创意性广告投放,让年轻群体在了解西凤酒的品牌之后,继而喜欢上这个品牌。”

    “到底我们白酒人该以怎样的品牌和消费场景抓住那些年轻用户?” 任伟俊说,这其实是整个白酒行业都应该重点考虑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