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张亚勤:反全球化不会持久 AI将打破产业壁垒

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本次论坛将“在分化的世界中建立共同的未来”定为中心议题。百度总裁张亚勤在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反全球化不会持久,AI技术将有助于打破地域边界和产业壁垒。百度会在2018年继续扩大在美国的研发投资,并推动Apollo扩展到美国。张亚勤特别指出,反全球化的情绪,对中国、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是不好的。技术、贸易等方面的全球流通应该消除摩擦,消除壁垒。

从英国脱欧、欧洲右翼政党崛起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反全球化浪潮在2017年愈演愈烈。无论是欧洲还是美洲,对全球化的负面情绪、言论和行动充斥各大媒体,全球化遇挫,各国际多边贸易组织遭遇寒冬。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达了对于目前反全球化情绪抬头的担忧,他指出反全球化的情绪,对中国、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是不好的。技术、贸易等方面的全球流通应该消除摩擦,消除壁垒。“我很乐观,我不认为目前的政策或情绪会持续下去,美国的现状受益于所有人才,全球人才和全球技术,我认为它将继续蓬勃发展。”

百度目前在美国硅谷有一个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研发中心,张亚勤透露,今年将进一步扩大硅谷的研发中心规模,人员将在200人左右的团队基础上增加50-100人,研发投资也将在2018年上升。

张亚勤表示,“我们将试图把Apollo扩展到美国,美国显然是我们的关键市场。”据悉,目前,百度Apollo合作伙伴规模已突破90家,Apollo生态正在加速积聚全球顶尖的自动驾驶力量。

就在上个月,百度和Qualcomm宣布了战略的合作框架,将会把AI的系统应用在智能的手机。未来Apollo将基于微软云Azure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百度还将与TomTom合作开展全球高精地图服务。此外,百度Apollo首个海外项目落地东南亚。百度将与新加坡智能出行公司AMI合作,在新加坡和东南亚推广无人驾驶技术的商业化。百度还宣布与“硅谷大学”优达学城Udacity联合推出面向全球的Apollo自动驾驶在线课程,进一步降低自动驾驶研发的门槛。

“百度正在用AI技术打破地域边界。”张亚勤表示,百度希望通过AI技术打破产业之间的壁垒。“合作伙伴对百度来说非常重要,没有他们,我们也没有走到现在的动力。人工智能是百度花大精力发展的方向,人工智能是没有边界的,我们需要各方的合作,去加速AI时代的真正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baggio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