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东首秀达沃斯 携手全球商业领袖共建零售业信任与希望

达沃斯当地时间1月23日中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与50余位全球知名商业领袖及各界人士共济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在分化的世界中,共建信任和希望,寻得共赢,共享零售的未来。
随着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崛起,以及中国市场面向全球品牌所爆发的潜力,京东正在成为全球零售创新的领军者和倡导者,志同者不以万里为遥,坚守正道成功、客户至上、合作共赢原则的京东,在全球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和商业伙伴的信赖。
“只有当人们都相信共赢的未来,彼此信任,拥有希望,才可能实现真正的全球增长,为此,我们需要在世界各地搭建起信任的桥梁。”在刘强东看来,共赢未来的基础是商业互信,它将激发和创造新的路径,并将分化的世界连接起来。
商业领袖济济一堂
刘强东携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京东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兼法律总顾问隆雨、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京东集团国际业务总裁郑孝明等高管,与遍布全球时尚、零售、科技、金融、物流、学术等领域的亲密伙伴们共聚一堂。
“大家的到来为这座小镇增添了无限好运!”刘强东表示,只有在达沃斯这样的平台才能有这样不同寻常的聚首,“我们在这里探讨如何在分化的世界中,建立合作和信任,寻得共赢。”
始终坚持信任和希望
和往届论坛一样,今年前往达沃斯的参会嘉宾仍旧十分关注来自中国发展的最新信息,特别是中国在向创新型经济转型过程中,中国企业在创新和价值观上所展现出来的活力。
“从创业那一刻起,我就坚持信任和希望。”刘强东告诉现场的嘉宾,正是坚持这一理念,尽管让他的创业之路异常艰辛,但是也收获颇丰。
在刘强东看来,京东在2003年进入电子商务行业完全是“偶然”,一场非典疫情让当时的零售市场一片惨淡,但是京东凭借着多年来积淀下来的客户信任,在和客户没有任何面对面的情况下借助互联网完成了销售,“当时每个员工都相信我,这段困难时期总会过去的,每个人都陪着我一起度过了最难的时候。”
正是坚守正道成功、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原则,使得京东在过去的14年间员工从36人发展到超过15万人,收入位居全球互联网公司的第三位,仅次于亚马逊和Alphabet。
京东的快递员在中国获得了客户非常高的信任,而在京东工作的员工无论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突发事件中,都逐渐意识到,他们所做的并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可以通过工作帮助他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用户和商业伙伴之间建立起信任。在刘强东看来,“商业不只是赚钱,也是一个贡献自己帮助他人的方法。”
让商业成为信任的纽带
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ionWeisler在去年10月底到访京东时和京东集团正式签署了“惠普-京东无界零售战略合作协议”,依据这一协议,京东将把大数据、供应链、物流、营销等零售核心环节中的每一个板块都向惠普开放,针对不同的产品线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帮助惠普大幅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
作为全球时尚品牌的杰尼亚,拥有非常完备的供应链,可以充分地满足顾客的定制化需求,只需要4周的时间就可以将订单交付给顾客,而中国目前也是杰尼亚全球最大的市场,杰尼亚也和京东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
同样,作为全球零售业的领军者,沃尔玛自2016年6月和京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以来,双方不断创新模式,通过用户互通、门店互通、库存互通,实现了线上线下用户和流量的相互转化,双方商品品类互补,以及库存信息共享、商品存量打通。
在这些商业伙伴看来,中国市场是庞大的,但同时也是复杂的,而作为他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京东不但拥有覆盖全国的物流配送能力,同时也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消费数据分析能力,包括相应的金融服务能力,京东始终和客户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京东的合作是建立在彼此之间高度的信任基础之上,也使得他们开拓中国市场事半功倍。
“分化的世界是当下一个热门的话题,原因也很复杂,但是我们将借助商业的信任将人们从不同的地区或时区聚集起来。”刘强东认为,也许零售革命并不是解决世界分化问题所带来挑战的唯一办法,但创新的商业解决方案一定会成为其中最宏大且重要的有效路径,它将令世界各地的消费者、生产者和社会、国家之间建立起更好的信任,带来更多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