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将是电动汽车的天下

腾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2018年,对于美国家庭来说,电动汽车最终将迎来转向,从稀奇的利基产品变成一种切实可行的选择。这标志着明年美国交通将见证终极电动化。

根据Navigant Research提供的数据,电动汽车在美国汽车总销量中所占的份额仍仅有1.5%。但是,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真正重要的是价格、行驶里程和可用性。

美国人最终将能够买到价格可承担且可被广泛使用的电动汽车。这些电动汽车可以拥有足够的电力,轻松地让驾驶者毫无顾虑地进行日常行驶。Kelley Blue Book的分析师Rebecca Lindland指出,雪佛兰Bolt EV电动汽车、全新设计的日产Leaf、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将开始远离“信任问题”。

从机械方面来讲,电动汽车要比内燃机车简单得多,也更应该被信赖。Lindland说,人们需要时间才能意识到自己不会像智能手机那样被冻结。看到更多的电动汽车在公路上行驶,将有助于缓解这些担忧。

明年将是雪佛兰Bolt EV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出售的首个完整的年头。但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很明显这款车型已经取得了市场成功:售出车辆已多达20000辆。要知道,在今年的多数时间,并非50个州的消费者都能买到Bolt EV。Bolt EV的起售价大约在37000美元。这款车型所搭载的电池预计能行驶238英里(约合383公里)。

日产Leaf的行驶里程比Bolt EV短,不过售价也较低。

重新设计后的Leaf已经投入生产。目前,Leaf还无法与Bolt EV进行肉搏战,因为这款车型每行驶241英里就得充一次电。不过,Leaf的售价在30000美元下方。

特斯拉的Model 3,起售价和Bolt EV基本相同,不过这款车型被认为会成为大众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但是,出了点问题。特斯拉一直在想尽办法制造这款车型,但是截至10月份仅生产出260辆。于是,通用汽车在大众市场占据了“老大”的位置。

然而,如果特斯拉能足够快地解决掉生产麻烦——能否做到还远非定数——那么该公司的销量可能会轻而易举地超过日产或通用电动汽车的,尽管特斯拉经销商网络仍十分有限。

统计数据显示,特斯拉持有40名Model 3客户存出保证金。 Navigant Research的交通分析师Sam Abuelsamid预测,这些客户中超过半数在得知自己的选择成本有多高,以及他所描述的笨拙的汽车内部控制之后,最终会选择退出。即便到那个时候,Model 3的销量仍会拔得头筹。

特斯拉在生产Model 3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麻烦,但一旦结束,销量应该会飙升。

特斯拉有两大优势。第一个是,特斯拉品牌的魅力。Lindland指出,尽管Bolt EV也是不错的电动汽车,但是她从未想过买它。这位分析师说:“特斯拉很神秘。”

第二个是,特斯拉的经销商网络虽然不像雪佛兰或日产的那么广泛,但是在销售电动汽车方面却更加有效。市场调查公司Ipsos近来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主流汽车经销商的销售人员经常会把对电动汽车感兴趣的客户推向由汽油来驱动的车型。

Bolt EV、Leaf和Model 3这三款车型,正在帮助电动汽车制造商改变消费者看待电动汽车的态度。特斯拉让电动汽车变得更能激起消费者的好奇心,让更多消费者认为电动汽车是值得拥有的汽车。Leaf和Bolt EV提高了电动汽车的可用性。

据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寄希望于7500美元的联邦税费减免政策能提振电动汽车的销量。不过,局限性在于,按照规定每家汽车制造商只有20万辆的限额。换言之,只有20万辆电动汽车能享受到这种优惠。通用、日产和特斯拉预计将在明年的某个时间触及这一销量。

或许,到那个时候会有足够多的人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届时电动汽车将能够站稳脚跟。(米娜)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2018年将是电动汽车的天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电动车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