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诺电销业务过分吹嘘 吃保监会监管函

[摘要]保监会授权深圳保监局对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电话销售话术不规范问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对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监管函。2016年8月至9月,保监会授权深圳保监局对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电话销售话术不规范问题。

监管函显示,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电销业务话术不规范的问题,包括过分吹嘘本公司市场地位,错误讲解与销售产品无关的内容,如“我们招商银行是现在国内当中,就是咱们中国的第一家商业银行”,“现在基本上每一家保险公司都在模仿我们招商信诺,就是通过电话帮客户办理投保”,“因为我们是中外合资,那么它的权威可能更大一些”等等。

保监会在监管函中要求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应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弥补漏洞、防范风险,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还要求该公司应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包括健全电话销售管理制度、加强电销话术管理及质检工作。要切实加强责任追究,对违法违规问题责任人严肃问责。

保监会要求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应于2018年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保监会,2018年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保监会将视该公司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